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0月4日19时起 西安新增3个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

要闻 西安发布 2022-10-04 19:45:40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要求,经市、区(县)专家分析研判疫情,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0月4日19时起,划定风险区域如下:

  一、高风险区(3个)

  莲湖区北关街道北稍门东社区北关正街41号院三联大厦;

  浐灞生态区湿地产业园华远辰悦东区11号楼;

  碑林区长安路街道朱北社区大学东路22号院1号楼;

  二、中风险区(4个)

  莲湖区北关街道北稍门东社区北关正街41号院(除三联大厦);

  莲湖区北院门街道社会路社区宏府嘉会B座405、406室;

  浐灞生态区湿地产业园华远辰悦东区(除11号楼);

  碑林区长安路街道朱北社区大学东路22号院(除1号楼);

  调整后,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区5个,中风险区10个,西安市雁塔区、未央区、西咸新区、莲湖、浐灞、碑林6个区(开发区)除中高风险区外,为低风险区。

  据悉,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居民按照街道社区统一安排,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中风险区内,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居民原则上居家,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社区防控办公室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居民按照统一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

  低风险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其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等措施。低风险区内人员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离开我市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以上区域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风险区

上一篇:紧急寻人!西安浐灞公布一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