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因“电脑硬盘损伤”快递公司拖欠小哥派费 双方达成和解退费3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常彭朵 2022-11-09 21:09:33

  2022年10月31日,华商报B04版曾报道《一句“电脑硬盘损伤” 快递小哥近8万元派费至今“不见踪影”》一事,在华商报记者的介入下,中通快递和平分公司已退还给当事人谢先生3万元,双方达成和解。

  谢先生是一名快递员,目前在中通快递沣东新城三桥一部工作。此前,谢先生诉说,上一家工作的网点中通快递和平分公司拖欠了他将近8万元的派费,而对方以“电脑硬盘损伤 工资明细流失”为由迟迟不退。

  10月30日采访当日,中通快递和平分公司负责人李某表示,正在修复电脑硬盘恢复数据,同时让公司财务重新整理工资明细,最多两个星期恢复好数据再交给网管部领导审核。

  此事见报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两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第一时间与当事人谢先生取得联系,从谢先生一方了解到,其本人与中通快递和平分公司签有承包合同,为合作关系。虽不是劳动关系,未在劳动监察的受理范围内。但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在后续的退费事宜中,从中尽力协调了双方。

  近日,谢先生告诉记者,在中通快递西安地区负责人的监督下,中通快递和平分公司已退给了他3万元退费,双方达成和解。“虽然与我算的派费存在差异,但拿到3万也算有结果了。”

  11月9日下午,记者从中通快递上海总部处也证实了此事。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脑硬盘损伤 快递公司

上一篇:11月9日西安空气质量轻度污染 一度出现严重污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