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地已免费开打二价HPV疫苗 哪些人可以预约?

社会新闻 央视财经公众号 2022-11-12 13:31:52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并且可以通过HPV疫苗接种来预防的恶性肿瘤,近年来随着大家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HPV疫苗的接种率持续改善。近日,济南、厦门、深圳等多个城市先后启动了免费的二价HPV疫苗接种工作,哪些人群可以预约?目前接种工作落实得怎么样?

       

根据广东省卫健委通知,本次免费二价HPV疫苗的接种对象,需要同时满足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未接种HPV疫苗、14周岁以下的女生这四个条件,疫苗及相关接种费用由地方财政承担,学生自愿向所在学校报名。全程接种两针,间隔6个月。

       

按照接种中心以往收费,这样的两针二价HPV疫苗需要700元左右,目前,符合条件的适龄女性均可免费接种。在深圳市的多家社康中心,免费二价HPV疫苗接种工作正在陆续开展。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 黄芳:我们现在收到的数据,符合接种条件的深圳初一女学生,今年共有近6.7万人,其中有5.7万人愿意去接种这个免费项目的疫苗,意愿接种率达到了84.9%,还是挺高的。


来源:央视财经公众号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HPV疫苗

上一篇:“南京掌掴儿童”男子其妻子次日在邻居陪同下道歉:想和解 对方不接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