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智利阿塔卡马沙漠成“世界垃圾场” 生物降解需200年

国际博览 参考消息 2022-11-26 16:45:49

据法新社25日报道,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这里景色狂野而异样,似乎无法容纳生命存在。这里也拥有独特而脆弱的生态系统。然而专家们认为阿塔卡马沙漠正在受到从世界各地倾倒于此一堆堆垃圾的威胁。

据报道,堆积如山的废弃衣物、满地的鞋子以及一排排的报废轮胎和汽车毁掉了这片位于智利北部的沙漠中的至少三个区域。

报道称,沙漠小镇阿尔托奥斯皮西奥的镇长帕特里西奥·费雷拉说:“我们不再只是本地的后院,还成了世界的后院,这比以前更糟了。”

报道指出,拥有惊人的异域风光和广阔盐滩的阿塔卡马沙漠还因为密集的铜矿和锂矿开采活动而变得面目全非。非政府环保组织“地方之根”的负责人卡门·塞拉诺说,大多数人仅仅把阿塔卡马沙漠看作是可以“从中攫取资源或中饱私囊”的“光秃秃的山丘”而已。

报道称,智利长期以来一直是欧洲、亚洲和美国的二手及未售出服装的集散中心,这些服装要么被销往拉美各地,要么最终被丢弃在沙漠中的垃圾场。

环保活动人士说,这些废旧服装充满了化学物质,需要长达200年才能完成生物降解,它们将对土壤、空气和地下水产生污染。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生物降解 垃圾车

上一篇:58亿英镑!苹果要收购曼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