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东莞一男子参加公司年会饮酒后身亡 家属盼查清死因

要闻 极目新闻 2023-01-13 07:40:35

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

广东东莞一家公司举行年会,没想到39岁员工蒋军(化名)饮酒后不省人事,被同事送回宿舍休息,两个小时后被发现在宿舍死亡。1月12日,死者家属表示,盼相关部门能介入调查,查清其真正死因。

       

1月12日,当事人的亲属李女士(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妹夫蒋军今年39岁,是湖南永州人,在广东打工近20年。事发前,蒋军在东莞市横沥镇水边村东莞市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做模具工程师,一对未成年的儿女在老家读书。

1月8日下午3时许,家人接到东莞警方的电话,称蒋军已经死亡。当天下午5时许,几名家属赶到当地了解情况,10日上午,家属在当地一家殡仪馆见到了蒋军的遗体。

家属们了解得知,1月7日晚上,那家公司在公司食堂举办年会,蒋军在年会上喝了酒。当晚8时许,不省人事的他被公司老板戴某安排三名员工抬到住处(公司为员工补贴租住的房子)后,三名员工离开了宿舍。当晚10时04分许,同住的员工回来发现蒋军情况不对,通知公司老板并联系了120。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后确认,蒋军因呼吸心跳骤停,已经死亡较长时间。

李女士表示,家属通过警方调看了蒋军住所的电梯监控和房内的视频监控,可以看出蒋军在被同事抬回宿舍时,已经完全没有意识,情况相当严重。他们不理解,公司为什么既没有安排员工留下照顾,也没有通知家属前来照顾,而且公司在其死亡第二天下午才通知家属。处警民警告诉他们此事初步排除他杀,但未向家属告知该说法的依据。事发后,该公司一直坚称蒋军是因非工伤死亡,且不配合家属开展工伤认定。

       

“我们认为我爸的死存在很多的疑点,死亡时间、真正死因等问题都不清楚,希望警方和有关部门介入调查,给我们一个说法。”蒋军的女儿向极目新闻记者表示。

蒋军女儿提供的《急诊科院前死亡病人登记本》显示,蒋军诊断为呼吸心跳骤停,于2023年1月7日22时39分宣布临床死亡。

一段蒋军宿舍客厅的监控视频显示,两名男子抬着蒋军走进屋子,另外一名男子跟在后面。

1月12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涉事公司和蒋军家属协商的一名刘姓员工,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其立即挂断电话。记者又致电该公司老板戴某和当时送蒋军回宿舍的员工喻某,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给戴某发送短信也未收到回应。

该公司所在的水边村村委会一名吴姓男子表示,不便介绍相关情况,建议死者家属直接和村委会沟通此事。东莞市公安局横沥分局和田坑派出所均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不便介绍关于此事的相关情况。

横沥镇劳动局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她听说有此事,但不清楚具体情况。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南两岁半男童家门口失踪两天 父亲:他是四个孩子中唯一的儿子 下一篇:22岁女生熟睡时从学校宿舍上铺坠亡 家属质疑床架不合格:护栏高度仅15厘米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