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总投资1082亿 167个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2-01 07:02:25

  1月31日,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2023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67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082.49亿元。

  本次签约的101个产业项目中,先进制造类项目61个,占比60%。西咸新区围绕“3+7+N”布局特色产业,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围绕光伏、氢能、智能网联汽车3条主导产业链、围绕7大产业集群、围绕N个特色产业,引进了维纳氢能、光伏绿色应用等相关项目。

  同时,在全省大力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的催化下,本次签约的66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有51个项目因“三项改革”落地转化,不仅有西安交通大学等省内院校,还有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涵盖了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

  据悉,2022年,西咸新区不断深入推进“三项改革”,加快“十大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据统计,去年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1%、在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中排名第二,总量达2185亿元、占到了西安市的30%。总窗口新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和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是2021年的2.5倍、2.4倍、2.2倍,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112%。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致辞中向各位企业家发出“共享新机遇、共创新动能、共谋新发展”新年之约。西咸新区将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提升服务、优化环境,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华商报记者 郑凌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上一篇:2月28日西安三座火车站将正式更名 西安南站将更名“引镇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