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医院近了但交通不是很方便 188路公交有没有可能延长2公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新怡 2023-02-02 19:57:21

  医院近了,但是交通不是很方便,市民薛先生说,他们小区的老人经常讨论188路的线路,他们想呼吁188路延长2公里,方便附近小区的市民就医。

  涉及就医 是否能将公交线路延长2公里

  薛先生家住曲江雁南五路亮丽家园小区,他说,家附近没有大型综合医院,之前他和小区的老人们,都是去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之类的三甲医院看病,但是这几家医院离家很远,每次去医院前后要折腾好几天才能拿到所有结果。自从西安市第四医院的航天城院区建成后,小区的老人们看病都喜欢去那儿,“四院是个三甲医院,水平不错,但从曲江过去坐公交车太不方便,他们要走两站路到新开门坐188路,坐到终点站后还要步行三站路才能到第四医院。”薛先生说。

  薛先生说,他所在的小区共有13栋楼,有上千家住户,周围也有多个大型小区,为了市民的就医方便,是否能让188路往前延伸三站路,方便曲江的群众看病。

  去年11月底,薛先生拨打了市长电话,反映诉求后得到了交通局的回复,“当时回复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计划,但是涉及就医这种头等大事,想请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再考量或者研判一下。”地图上显示,188路终点站距离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的距离为2公里。

  现场:医院北侧有小型调度站

  2月2日上午,记者走访西安市第四医院周围的公交站,在医院南门西边十字以西的航拓路口,有3趟公交车,分别是S11路、航天环线1号路、178路;在医院西门附近,是S11路、航天环线2号线、178路的站牌;在医院北门附近,设有178路的终点站,终点站旁路南,有一个小型公交调度站,据178的司机介绍,该调度站只有这一条线路的公交车。

  除此之外,在医院南门和西门,记者看到两辆不同载客量的摆渡车,位于医院南门口的摆渡车站牌上写着,首班车为7:10,末班车为18:30,摆渡车在航天大道地铁站D口和医院南门之间往返。2月2日上午11时许,医院南门口停着一辆即将发车的摆渡车,据司机介绍,该摆渡车可免费乘坐,早上8点前高峰期时,是载客量大的车来回送患者,人少的时候换成小体量的车。

  之后,记者来到188路的终点站,终点站为位于曲江电竞园南边,站名为春临五路公交调度站。在公交站旁的调度站内,工作人员介绍,该调度站共管理4条线路的公交车,分别是257路、188路、S11路和捷巴士。

  交通局运管处:

  2月2日下午6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称,之前就有延长188路公交车线路的计划,但是由于场站未交付,一直未能完成,“医院也一直很想让这条线路延长,就能从大差市院区直接坐到航天院区。但是,现在的公交都是充电的,也不允许在路边停车,我们也不能违反规定。最近计划和航天管委会沟通出解决办法,争取划分一块有公交调度功能的场地。”

  华商报记者 李新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上一篇:咸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