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过老师朋友圈才知道机构出了问题” 西安近百家长退费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3-02-02 19:58:13

\

  家长们通过机构老师的朋友圈才知道机构已停课,联系机构负责人时对方电话已打不通。

  2日,多名陕西小春芽艺术中心的家长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位于金茂一路的陕西小春芽艺术中心(浐灞校区)迟迟不复课,家长们从原校区的教务工作人员发的朋友圈了解到:机构已拖欠教师工资。

  “1日晚,我在陕西小春芽艺术中心一名教务老师的朋友圈刷到‘小春芽拖欠工资,已经申请劳动仲裁,现从小春芽已离职’的消息,才知道这机构出问题了。”家长蔺先生说,“之后,我们家长分别拨打此前保存的机构负责人、教务和老师等工作人员的电话,几乎都联系不上了。”

  2日下午,多名该机构报名家长聚集在已关门的机构门前希望讨个说法。华商报记者看到,通往该机构的楼梯上张贴着“陕西小春芽艺术中心”、“拉丁 街舞 跆拳道 钢琴 中国舞 小提琴 古筝 架子鼓 吉他”字样的标语。据了解,陕西小春芽艺术中心在此经营约2年时间,口碑还不错。

  “这个机构种类多,好多家长在这儿不止报了一门课程。”有家长说,“而且2022年11月11日,机构还在门口摆彩蛋,搞促销活动,很多家长都续了费。我有两个孩子都在,因为他们的政策是多报多优惠,我本来还有6000多元的课时,然后我又买了四个课时包,但没上几天就放假,现在又停课了,我还剩17000多元的课时费呢。哎,真是气人啊。”

\

  家长们自行统计尚未消课的课时费,共计近100人338628.29元。“肯定还有家长没进群没统计上。”

  此外,华商报记者还通过语音电话拨打了发朋友圈的机构教务人员,她说:“浐灞校区共有4名全职老师和教务工作人员,1名保洁员,还有一些兼职老师,从去年11月工资就有部分被拖欠,12月的工资也没有发,另外按照以前的规定,今年1月也应是带薪休假,但现在联系不到负责人,我们只能申请劳动仲裁。”

  2日下午,有家长相继拨打辖区工商所的电话,并按工作人员的指示进行登记。

  “希望机构负责人能出面给个说法,继续上课还是联系转课,还是有其他方案?总不能没一点声音就失联吧。”有家长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机构

上一篇:医院近了但交通不是很方便 188路公交有没有可能延长2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