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3日开启 或迎兔年“第一涨”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23-02-03 07:54:54

中新网2月3日电(中新财经 葛成)春节假期归来,油价又要涨了?2月3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本轮是2023年第三次调价,受国际油价变化影响,机构预计,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呈上涨走势。

“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从之前的下跌行情中筑底企稳,并有小幅的反弹。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持续正值震荡。”在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看来,本轮成品油零售价上调概率较大。

王芦青分析称,本轮国际油价上涨主要受两点因素影响,分别是美元指数疲软,多数商品都获得较强支撑;以及在一系列利好政策预期下,市场对亚太地区需求恢复保持乐观。

机构测算,截至2月2日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第九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每桶82.90美元,变化率为5.21%,预计国内汽油、柴油上调幅度为每吨22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上调0.18元左右。

“后市看来,国际原油或维持区间震荡走势,消息面或维持向好指引。”据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毕明欣预计,未来国际油价仍将在震荡中维持涨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楼市新房登记遇冷 二手房显现回暖 下一篇:线下强势复苏、元宇宙成文旅流量新入口 西安多个景区推出新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