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新增76家签约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 总数达1227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2-03 06:41:38

  近日,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根据《关于新增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的通知》(市医保中心发〔2022〕23号)安排,公布76家新增签约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名单。

  据悉,这是西安市第三批新增的签约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2021年开始,西安市慢性病认定结算开启“直通车”。2021年1月1日起,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直接认定门诊慢性病资格,其慢性病就医购药产生的费用在定点医疗机构和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无需垫付、无需提交资料报销。为进一步满足慢性病患者购药结算需求,2022年8月,西安市决定全面放开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申请,成为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第一个全面放开限制的城市。

  2022年11月1日,公布了首批901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去年11月29日,公布了第二批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766家,西安市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总数达到1151家,再加上第三批药店,至今已达1227家,慢性病患者购药结算更为方便了。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的参保人员,可以在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以及一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接结算门诊慢性病费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纪委“盯上”《狂飙》 这些纪律红线不能踩! 下一篇:车主质疑高速道路救援收费2万多 救援公司:部分收费是市场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