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区欲辞物业引纠纷 停车场出口杆被业主卸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3-02-03 21:12:30

\

  因不满物业管理,西安西铁万寿温泉新区有居民拒交停车费,导致出门堵车,最后,有居民把停车场出口的杆卸了。

  没交停车费被堵在停车场出口 有居民把停车杆卸了

  2月3日,西安米秦南路西铁万寿温泉新区居民赵先生反映,小区业委会不满物业服务,想辞退物业,“12月1号,业委会给物业两个月时间清退,1月31号时间到了,但物业还在。2月有车主拒交停车费,物业不给抬杆,结果今天早上有不少车堵在了门口。”

  2月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只有地面停车场,停车场出口的杆已不见踪影。“今天早上,有居民把杆给卸了,现在大家出去时不用交停车费。”赵先生说。

  业主大会投票  90%业主不同意物业继续管理小区

  该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先生介绍,小区一共有17栋楼,800余户居民。“物业是‘三供一业’改造后入驻的,物业未经居民同意把一部分绿化带改为收费停车场,小区环境也没有提升,物业费以前是每平方米每个月0.35元,现在是0.65元,不向居民公示账目。”

  张先生称,业委会曾与物业沟通,希望就小区物业服务标准进行约定,“但物业不配合,现在我们不想要这家物业管了,想自管,已经提出有一年了,但是物业始终不愿意交接。”

\

  张先生说:“2022年11月,小区开了业主大会,并且对这个事进行投票,不同意物业继续管理小区的票数达90%以上。这以后,有居民就不愿意给物业交物业费了,到了2023年2月,停车费不愿交,就出现了今天早上的事。”

  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投票相关统计资料。

  对投票结果物业存疑 称要走司法程序解决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物业,物业负责人不在。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物业负责人惠先生,惠先生认为,物业入驻小区后,小区环境得到了提升,用部分绿化建成停车场,也是为了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惠先生表示,有的居民不交物业费,业委会成员中,有多数人自物业入驻以来未交物业费。对于业主投票结果,物业经过了解后,持质疑态度。接下来将走司法程序解决此事。

  律师:不提倡过激行为 建议走司法途径

  2月3日,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分析,业委会通过合法途径召开业主大会并组织投票,如果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换掉物业公司,那么是可以更换物业公司的。但用卸掉停车场出口杆的方式解决,是不提倡的,行为有点过激,并且造成了财产损失。建议业委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陈团结/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物业

上一篇:陕西省卫健委:其它情形生育子女的也可予以生育登记 下一篇:十四届西安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方红卫强调: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