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3-03-16 19:54:09

  央视“3.15”晚会曝光有关问题线索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随即召开全系统处置工作部署视频会,对曝光问题查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市场监管局连夜起草印发通知,对晚会曝光的同类型问题、同类型企业在我省的情况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通知》强调各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自即日起至4月15日,重点围绕五方面问题开展排查整治:一是重点检查全省网络交易经营者雇佣“水军”刷人气、数据注水、虚假交易、虚构评价等“刷单炒信”不正当竞争行为。二是组织对绝缘子、输水管、头盔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检查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强化销售环节产品质量监管,加强生产、流通环节监督抽查,强化重点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三是开展大米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对粮食加工品(大米)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逐一排查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情况,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四是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观光车等特种设备安全束缚装置大检查,重点排查特种设备安全带、安全压扛等安全束缚装置是否安全有效,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防止发生意外和伤害。五是开展虚假宣传整治,严厉打击通过视频直播、短视频方式,以及利用评书机等虚假宣传行为。持续开展食品广告领域“清朗行动”专项整治,强化部门协作,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各类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周密部署,明确排查重点,细化工作方案,积极动员迅速开展专项检查。要坚持实事求是、违法必究、有案必查、惩处到位的原则,强化违法行为责任追究,对查找发现的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配合,强化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排查整治行动实效。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政务观察|西安音乐学院在咸阳建新校区这事 目前只是个意向 下一篇:考生注意!2023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