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盗窃汽车油料6000余升!西安未央警方抓获两名“油耗子”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3-05-26 10:24:33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近日,西安未央警方顺藤摸瓜,通过缜密研判,昼夜奋战,成功将2名长期流窜多地,盗窃油料的“油耗子”一举抓获。

  “喂,110吗?我要报警,昨天刚加的油。一夜之间就没了。”近日,几位货车司机陆续向西安公安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打来电话报警。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往案发地进行现场调查。经过仔细的摸排走访,民警发现这伙“油耗子”十分狡猾,作案时精心伪装,通过驾驶内部改装的车辆,在凌晨时分悄悄停靠在目标大车旁,撬开油箱,利用其车内改装好的抽油装置盗窃大车柴油。在掌握作案手段后,民警又迅速锁定不法分子的身份及作案轨迹,随即展开蹲守抓捕工作。

  “嫌疑人在家,行动!”5月14日凌晨,在缜密的部署下,民警迅速冲进屋内,成功将任某、邱某抓获,现场查获作案车辆2辆,用于偷油的油泵、电机各一台、管钳一把。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任某、邱某对其驾驶车辆盗取大货车油料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任某、邱某系朋友关系,二人均无固定收入,于是“手头紧”的二人相约“偷油搞钱”。自2023年2月以来,两人先后在三原、灞桥、高陵、未央等地,用相同的作案手法盗窃车内油料共计6000余升,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直至落网当天,任某和邱某仍觉得自己所做“天衣无缝”,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二人最终没能等来想要的“票子”,而是一副冰冷的手铐。

  据悉,犯罪嫌疑人邱某、任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未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未央警方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夜间停车时,尽量选择有人看管、有监控或者灯光明亮的停车场或服务区。同时采取油箱盖加锁、油箱口加网、加装挡板等措施进行保护,如发现车辆柴油被盗,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汽车

上一篇:最高法六巡在西安召开巡回区房地产及建工领域纠纷诉源治理经验交流及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