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北京今年高考首次实行考点和考场两次安检

要闻 央视新闻 2023-06-02 06:40:58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拉开帷幕。今天(6月1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提示,今年高考首次实行考点、考场两次安检,为便于顺利快速通过安检,考生在进入考点前要将手机交至家长或带队老师保管,不得将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设备带入考点,同时尽量不携带非必要的金属物品(如首饰等)。如确需携带规定以外的非考试物品进入考点,考生要服从考点安排存放至指定位置。

北京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一旦将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进考场,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高考各阶段、各科成绩,并被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北京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及家长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及路线,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45分钟到达考点。按流程通过安检后,考生在考前35分钟(语文科考前40分钟)可进入考场;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考生在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答题。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安检

上一篇:柳州官方通报公职人员与女子不雅聊天记录事件:涉事者被免职 下一篇:云南彝良强降雨3死1失联:4人或为祖孙关系 失联者仅4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