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蓝田县这个村子很给力 免费为村民抢收小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常彭朵 2023-06-05 19:09:13

  6月5日下午,华商报热线接到一则来电。来电人是西安市蓝田县小寨镇关庙村村民张先生,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下午3点多看见村书记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说“全体村民,谁家还有小麦没有收割的,只要是收割机可以收割的,来村委会登记,给大家免费收割!”

  张先生家里没有种植小麦,但得知消息后,他还是跑到村委会,看有村民正在登记。“一亩小麦收割机收割的话,要六七十元。免费为未收割小麦的村民割麦子,这也是村委会给村民办的好事。”张先生告诉记者。

  同村的闫先生家里种有1亩1分地的小麦,今年的连阴雨导致田里有麦子发芽了。眼看天晴,麦子能收割了,这个时候村委会说免费给村民收割小麦,闫先生心里暖得很。“这当然是好事情,村民不掏一分钱就能收了麦子。”闫先生说,收到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去村委会登记,当时排队登记的村民很多。

  记者联系到消息发布者,小寨镇关庙村村委焦书记。焦书记说,情况属实。村里种的小麦品种有早熟和晚熟,目前还有三四十亩晚熟小麦没有收。考虑到小麦成熟了,为把握抢收时机,就联系收割机免费给村民收。

  “村委会掏钱,正在联系收割机,让村民在明后两天把小麦抢收完。”焦书记说。18时许,记者了解到,在村委会登记的已30多亩地。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一图读懂 | 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