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车库变健身房还建游泳池 咸阳双鱼湾小区违建引业主担忧

要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3-06-06 14:22:00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今年五月初,家住咸阳市秦都区双鱼湾小区的王先生发现,单元楼下的停车库竟然被改造成健身房,里面还正打算修一个小型的游泳池。“地下车库就是地下车库,怎么能作为其它用处?而且地下车库里建个泳池,很可能影响我们建筑楼体的安全。”

  王先生回忆,他是通过小区散发的健身房推销传单知晓这件事。“当时我还纳闷,小区什么时候有健身房。”经过一番寻找才知道原来健身房就在小区的地下车库里,双鱼湾5号楼和7号楼的地下车位有很多直接被拆除。王先生称:“当时业主到现场后,发现人家都已经开始施工,到现在健身房还有泳池的雏形都已经完成。”

  根业主提供的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地下车库内已经修建好健身房所用的玻璃墙,而且有部分车位已经被新墙面隔断成单独的房间。泳池也已挖好并且还铺上了瓷砖,天花板上安装的新灯具都已经通电正常使用,现场还散落着不少装修用的工具。

1111.jpg

  由于修建泳池事关楼体安全问题,也没有人向业主出具合法的规划修改手续,小区部分业主便找到物业公司寻求答复。“但是物业公司就没有人来回应这个事情。”王先生说,他们也曾通过市长热线等渠道反馈,可一直没有结果。

  5月30日下午,华商网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公司,对方表示地下车库修建是开发商进行的,物业公司并没有参与。而该小区开发商售楼处回应称,地下车库的招商和改建都是工程部一手负责,他们也不清楚此事,并且也没有工程部的电话,无法提供。

  那么双鱼湾小区的地下车库被改建成健身房究竟有没有经过官方部门的审批和备案?此举是否涉嫌违建?记者就此事致电咸阳市高新区城管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已经有工作人员前往该小区,将相关施工挡停,目前城管局有人跟进负责处理此事。

  6月5日上午,咸阳市高新区城管局就此事回函华商网,称经现场调查,发现陕西劲美千升体育健身有限公司施工前并未办理相关手续,遂下发《责令停工通知书》,要求其停止施工并办理相关手续。随后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公司违规设置门头牌匾,城市管理执法局下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办理相关手续,并扣押了其作业工具,督促办理相关手续。

  经多次督促后,陕西劲美千升体育健身有限公司仍未整改。5月25日,城管局对该公司在福林双鱼湾地下车库违规改变车库用途的施工现场依法进行查封,并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其对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近期,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加强巡查,督促其限期拆除,若限期未拆除,城市管理执法局将组织对其强拆。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车库 健身房 双鱼湾小区 违建

上一篇:女孩在闹市被无人机刮伤脸 警方:电量不足自动降落所致 下一篇:业主与咸阳金泰恒业签订装修合同 延期半年多仍未完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