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岁娃玩手游花掉万余元 家长追问游戏公司无果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6-10-17 07:04:36 编辑: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手机游戏的吸引力有多大?孩子们的游戏世界是怎样的?他们为什么痴迷手游?……近日,华商报记者调查了西安4所学校49名8到15岁的男孩,发现只有一名孩子不玩手游。孩子玩手游,越来越成为家长的一块心病。“手机游戏像一个魔鬼,夺走了我们的孩子。”一位家长痛苦地说。

  10月9日,华商报A05版报道了西安市临潼区一名11岁的男孩,在不到3天的时间里,为了买手机游戏装备,偷偷用爸爸的手机发了近万元“微信红包”。报道见报后,有多位家长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讲述孩子因为沉迷手机游戏影响学习、偷拿家里的钱,甚至变得越来越不听话……

  事件

  8岁娃玩手游 几天花掉万余元

  飞飞今年8岁,是西安一所知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最近飞飞很恐慌,因为他玩了父亲的手机,而且还花了很多钱,爸爸说要报警,让警察来抓他……

  事情要从国庆假期说起。10月1日,飞飞和爸爸回到渭南老家参加亲戚的婚礼。婚礼上,爸爸忙着应酬,飞飞则和亲戚家的孩子一起玩。叔叔家的堂哥们都捧着手机低头玩,时不时地还交流几句。飞飞就在一旁看,发现哥哥们的手机上打斗激烈、热闹非凡。

  两天后,飞飞开始偷偷拿爸爸的手机玩。哥哥们玩的是“火影忍者”,他也在爸爸的手机上下载了这款游戏。

  飞飞说,游戏下载后一打开,就冒出了充值的对话框,他点了充值,出现微信、Q点、银行卡等一堆支付方式,他选择了微信,因为以前爸爸给他微信发过红包,爸爸的微信支付密码他知道。飞飞说他记不清自己点了多少回支付密码,反正玩起来很过瘾:“里面的画面都是打架的,特别刺激,我能操控他们……我还玩了‘王者荣耀’,也好玩。”10月10日,华商报记者问他这款游戏有没有购买什么东西,他说这个就是要买金币什么的。

  维权

  家长追问游戏公司无果

  吴先生发现的时候,儿子飞飞已经玩了5天了。

  吴先生说,10月8日晚上,他帮人代交学费,是通过微信转出去的,转过之后他查了一下绑定在微信上的银行卡,发现有好多笔不知情的账目,“给银行客服打电话,对方让我在微信里看下明细,我这才发现孩子打手机游戏的事情。共付款24次,共计10303.7元……”

  “孩子学习还是不错的,可能就是好奇,我说报警,吓得他这几天学乖了不少……”吴先生不知道用恐吓的方法制止儿子玩游戏能管用多久,但他认为,8岁的孩子是没有行为能力的,一万多块钱孩子也没有概念。

  吴先生查到两款游戏都是腾讯旗下所属,他查了客服电话拨打过去,客服说,以他儿子的这个级别,已经属于VIP会员了,可直接拨打VIP专线。

  吴先生打了VIP客服专线,对方告诉他,没办法退钱,他们能做的就是将吴先生的诉求再次提交,看上面领导如何批示,并要求陈先生提供账号成功申诉回执,消费信息截图、银行流水,家长身份证复印件,家长和孩子的户口本信息,家长工作证明,报案回执,孩子玩游戏的视频资料,孩子使用QQ号为登录名的QQ号的空间说明信息以及和同学之间的聊天记录等。

  吴先生说,除了报案回执,其他的他都搜集并发送到对方指定的邮箱了。华商报记者以家长身份咨询腾讯游戏客服时,被告知要这么多材料就是为了证明这么多钱是一个孩子所为,当然,他们还要再进一步调查。同时,客服人员表示,目前,电脑游戏是有实名注册的要求的,手机游戏目前没有,基本上都是用QQ号等账号登录,但QQ号都是被要求绑定手机号码或是身份证号码作为密保条件的。

  华商报记者问:“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是一种间接的审核玩家个人信息的手段?”对这样的问题,客服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会给用户一个回复,一切以回复为准。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手游 绑定手机 孩子 手机游戏 微信 火影忍者 对话框 战争 王者荣耀 QQ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