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上百名农民工盼工资给娃交学费 分包公司:工钱还在协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8-08-30 07:54:44
[摘要]工地项目停工,眼看就要开学了,上百名农民工子女学费还没有着落。8月初跟公司商量过,公司说会支付100万的子女上学费用,但马上就开学了,他们也没收到钱。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田睿)工地项目停工,眼看就要开学了,上百名农民工子女学费还没有着落。

  120多名农民工急盼发工资

  杨先生称,他是延安市子长县御庭桃园商品房工程搭建架子班组的组长,下面有120多名工人。去年9月项目开工,去年12月因为天气原因停工3个多月,今年3月25日重新开工,8月10日因没有混凝土材料,再次停工,项目现在只搭建了4层。

  “项目进度没有达到要求,没法发工资。”杨先生说,120多名农民工都有子女,要给娃交学费,8月初跟公司商量过,公司说会支付100万的子女上学费用,但马上就开学了,他们也没收到钱。

  杨先生说,因为联系不上签订劳务合同的江苏太平洋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8月24日他们去了项目承包方西安建工集团的工程部讨要说法,建工方面称8月28日会发钱。

  8月28日上午10时许,杨先生和七八十名工人来到西安建工集团门前讨要工资,当日下午3时许,建工的工作人员登记了在场工人的卡号,但等到下午6时许,“一个工作人员说公司没有钱,发不了了,让我们先回去。”杨先生说。

  分包公司:建工方面称工钱还在协商中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江苏太平洋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陈先生说,之前跟工人签合同时约定,工程进度到8层楼时开始发放工资,项目总楼层为33层。工人们也提过子女上学的问题,和建工方面的商量后,曾回复工人可以考虑发一部分的上学资金。

  “我是从江苏腾川建筑劳务公司承包的项目,没有直接和建工签合同。但停工后也和建工的人联系了,他们说工钱还在协商中。之后建工方面说,让我和底下的工人退出项目,工资直接由他们发给工人。”陈先生说。

  承包方:与工人没有直接劳务合同关系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建工集团该项目负责人张先生,他说公司只和江苏腾川建筑劳务公司签订了合同,太平洋实业是腾川下面的分包公司,杨先生是和太平洋实业签的合同,属于分包,公司与工人之间没有直接的劳务合同关系。

  “我们不是不发工资,是因为发现了腾川公司在合同上盖的章是假的,合同无效,发不了工资。公司劳动监察大队的人去江苏查了,没有找到这个公司。”张先生说,目前,打算把工资款打给项目经理,由经理发给工人们。“之后还会和各工种负责人协商,看最终用什么方式支付工钱。”张先生说。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了杨先生,他得到建工方面通知,和工人们赶往工地解决问题,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协商。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工资 学费

上一篇:被医院拉去做白内障手术 鄠邑区78岁独居老人左眼失明 下一篇:“西安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上线 市民可在线预约办理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