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点赞!六旬残疾老人办身份证 商洛90后辅警全程抱行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20-06-21 06:41:27
[摘要]旬老人到派出所办身份证,因瘫痪行动不便,柞水县公安局曹坪派出所90后辅警李云强将老人从车上抱到户籍室,全程协助老人办理了身份证并抱回车上。照片被同事发到网络后,引来不少人点赞。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六旬老人到派出所办身份证,因瘫痪行动不便,柞水县公安局曹坪派出所90后辅警李云强将老人从车上抱到户籍室,全程协助老人办理了身份证并抱回车上。照片被同事发到网络后,引来不少人点赞。

uTXeEHIyPGaG58LD.jpg

  90后辅警抱残疾老人照相获网友点赞

  6月17日下午,曹坪派出所门口停下来了一辆私家车,因为派出所门口在修建道路,李云强看到后上前询问,从车上下来一对夫妻说给老人办身份证。因老人半身不遂,只能开车拉到派出所。李云强便将老人抱起来,步行100多米到派出所院内的户籍室,给老人照相采集照片。

1143659.jpg

  “老人照相时坐不稳。”李云强说,他和一名同事在两侧搀扶着老人。照完相采集指纹后,李云强将老人抱上车,前后耗时40分钟。

  李云强抱老人办理身份证的举动被同事发到网上后,网友纷纷点赞。“这一举动太暖心啦,人民警察好样的。”网友游四方说。

1143661.jpg

  “对我们来讲,这是很平常的事”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4岁的李云强是名辅警,从警1年多,工作勤快,性格开朗,对办事群众热情服务,受到群众好评和同事肯定。

  6月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李云强,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让我感动的是老人和家属不停地说谢谢。”

  据家属讲,老人是办理农村低保需要照相,没想到民警如此贴心,这让他们感到十分感动。

  6月20日下午,柞水县公安局曹坪派出所所长张晓健说,因为在大山里,有些老人年龄大了行动不便,只要是他们了解到情况就会及时上门服务,这也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

  今年1月份,李云强就曾和同事步行十多里山路为曹坪镇中坪社区麻子沟患病常年卧床的七旬周老太办理二代身份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老人 身份证 辅警

上一篇:洛南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请注意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