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市2020年征兵工作优待政策有哪些?快来了解一下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21 08:35:05
[摘要]近日,记者从延安市征兵办公室获悉,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目前为应征报名阶段,时间截止到8月15日。

  近日,记者从延安市征兵办公室获悉,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目前为应征报名阶段,时间截止到8月15日。

  在往年征兵入伍优抚政策和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延安市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还出了多项最新政策,该政策中规定,今年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还是以提高高校毕业生征集比例为主,并且将参加抗疫一线任务的工作人员的子女,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纳入优先征集范围等。

  延安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延安军分区司令员王玉宝介绍,为鼓励广大有志青年参军入伍,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一是畅通渠道优先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做到随时报名,随时上站体检,同时对应届大学毕业生优先征集,只要是体检,政审合格,原则上全部参军入伍,必要时,全省全市统一调剂安排。

  二是专业对口优先定兵。充分征求大学生本人的意愿,根据大学生本人的专业特点,优先安排到技术密集型的部队服役,最大限度的体现人岗相符,人尽其才。

  三是扩大规模免试入学。从2021年开始,扩大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规模,从目前的5000人扩大到8000人,专项计划还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同时从2022年开始,专科学历的大学生,含在校生和大学新生完成服役,在完成专科的学业之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和成人本科。

  关于就业服务方面,王玉宝说,目前延安市征兵办会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起草一个关于加强延安市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一个意见,主要为大学生退役之后,安置出台一些优惠政策,重点是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拿出一定员额面向延安市报名参军的大学生、退役士兵进行安置,目前这个文件已经完成了起草和征求意见,正在审批阶段,有望近期颁布实施。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征兵 延安市 政策

上一篇:男子冒充志丹采油厂物资供应科副主任 诈骗钱财136万余元获刑12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