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七里街道烈火社区自来水只能到一楼 居民遭遇用水难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董惠惠 2020-08-21 06:36:14
[摘要]汉中市汉台区七里街道烈火社区4组的夏先生反映,该社区自来水仅仅满足一楼供水,二楼及以上的住户无法正常用水,四组和五组百余户居民用水很困难。

  近日,家住汉中市汉台区七里街道烈火社区4组的夏先生反映,该社区自来水仅仅满足一楼供水,二楼及以上的住户无法正常用水,四组和五组百余户居民用水很困难。

  >>住户:水压不够 还经常临时停水

  夏先生反映,烈火社区的生活用水来源于附近的一口水井,该水井为自来水公司挖建,作为水源水向水厂输送,通过处理和加压,供给城市用水。近年来,烈火社区居民根据惠民政策将房屋翻修或者新建成3-4层的住宅楼房,但社区供水系统仍为老旧系统,无法满足现在住宅用水需求。

  “我们这是农村,用的水就是从自来水公司挖的水井里接过来的,没有什么加压措施,水压非常小。”夏先生说,“新修的房子一般都是四层,但现在只有一楼有水,二至四楼水上不去,有时候还经常临时性停水。”

  “我们家装了水泵,但水泵抽水声音特别大,晚上睡觉必须关掉,电耗也很高。”夏先生说。

  >>组长:住户多高峰期用水量大

  存在短时供水不足问题

  8月19日,烈火社区四组组长张本明表示,村上普遍存在水压过低、用水不方便的问题。“社区里仅安置小区就有一百多户,加上每家还有几层招的房客,用水量很大,水压肯定不足,好多人都在家里装了加压泵。”

  “20世纪90年代前都是自己挑水吃,后来二水厂的管道从这里经过,为了用水方便,我们协商之后才接通了自来水。一条输水管道我们三组、四组、五组、六组、思源学校、安置小区都开了口接水过来用,人太多,水压小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张组长说,“我们也想用城市管网的水,但城市管网还没有通到这里,大家都只能尽力克服困难。希望以后汉宁路修通后,城市管网延伸过来,我们也能用上加压的水。”

  对于村民反映的临时性停水问题,张组长表示,曾邀请水厂的人前来查明原因,发现并非停水,只是因为在高峰期用水量大,有供不上水的现象。建议住户错过高峰期储备一些水,以备急需。

  >>二水厂:该水源专给水厂供水

  而非城市生活用水

  汉中市国中自来水公司二水厂许姓厂长介绍,烈火社区用水来自水厂水源井的水,是地下水,该水源的性质是农用水,而非城市生活用水。当时水源井的设置只是保障水供到水厂整个过程的水压,后期在管道开口给居民供水没有在原来的规划内,所以居民用水没有足够的水压保障。近年来村组用户增加较多,由于水压不足,家家户户都装上了增压泵。因为组管道原因,只要有一家或者几家用户使用增压泵时,供水管道的水压就会受到影响,经常出现二楼以上没水的现象。

  许厂长介绍,在二水厂水源井输水管道上接水的村组还有季丰村、金华村、光辉社区等,都用的此类水源,且普遍反映水压不足。

  “村里缺水源,用水急需解决,才从我们的回水管道上接的管子,引到村里住户家。但该水源不是生活用水,是农用水,专给水厂供水,而不是为了供给村庄生活所需,所以水厂方面没办法将此作为一个专项问题来解决。”许厂长说。

  许厂长根据其他村组的实践经验建议,可以在组管道上的合适位置统一装一个加压泵,这样加压之后,整个组管道上的用户用水的水压都能得到提升,并且不需要家家户户去维护。

  “《城乡供用水条例》规定不允许在支管上接泵,但因为现实问题,我们也不会去约束。”许厂长说,“并且通过其他村的实践证明,加泵对我们的供水管道影响不是很大,且对住户用水也能起到作用,所以我们将此作为一个处理意见反映给村组,能这样解决是最好的。” 实习记者 董惠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烈火社区 自来水

上一篇:汉中略阳3.4万余户居民供电已恢复 其余线路正在加紧恢复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