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突破自己!铜川这群农村姐姐组了个“模特”队

铜川新闻 铜川日报传媒网 作者:焦悦 2020-08-23 12:22:43
[摘要]在铜川,也有这样一群 "姐姐 ",她们不安于一辈子只当农家妇女,下地锄禾草,洗手做羹汤,汗水糊满脸,无缘裙与妆。

  最近,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燃爆了夏天,"姐姐"们不安于待在舒适区,为了"成团"的梦想不断突破自己,挑战自己的励志姿态让很多人为她们加油鼓劲的同时,心里要突破自己的信念也在蠢蠢欲动。在铜川,也有这样一群"姐姐",她们不安于一辈子只当农家妇女,下地锄禾草,洗手做羹汤,汗水糊满脸,无缘裙与妆。她们放下锄头,化上淡妆,穿上旗袍,神采飞扬,她们不断突破自己,乘风破浪,演绎出新时代农村女性的时尚风采,她们便是由新区郭家村村民组成的旗袍队--铜川市旗袍协会爱尚分会。

  成团:她们是认真的

  今年56岁的靳玲是铜川市旗袍协会的会员,也是爱尚分会的会长。她在村里辈分比较大,很多年轻人都管她叫"婆"。"我在旗袍协会走出了名堂,也想带这群娃娃们走出去,让她们见见世面。"奔着这样的想法,靳玲在村里面宣传、游说。"2018年5月20号晚上,在郭家村村委会第一次训练,来了十一二位村民。"靳玲记得很清楚。

  最开始,很多人有顾虑,害怕家人不支持,害怕村里人说"不务正业",害怕世俗的偏见。但是,看着更多的人敢于打破偏见,突破自我,变得自信、优雅、独立,更多的村民们也开始跃跃欲试,她们的团队越来越壮大。

  为了把这些女人们训练成一支优秀的团队,靳玲各方协调,从训练场地,到请铜川旗袍协会的老师来教,到爱尚旗袍队成立,少不了靳玲东奔西跑的身影。

  在旗袍队精彩的演出背后,是她们很多个夜晚辛苦练习的身影。白天她们可能还在菜地、田间或企业辛勤劳动,晚上就在郭家村村委会院内走起了模特步。练走步、练表情,一练就是几个小时,很辛苦,但能聚在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大家都乐在其中。

  "由于我们是业余团队,只能让队员通过不断参加培训和看自学视频,再一遍遍纠正她们的手势、姿态、技巧、队形,让她们来领悟旗袍走秀的要点和诀窍。"老师董丽萍说。

  好在,付出的汗水和泪水是成正比的。现在,经常活跃在铜川书画公园的她们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步态婀娜、高雅大方,顾盼神飞的眼神洋溢着幸福与自信,和公园的景致融为一体。

  蜕变:人人都有变化

  凡事第一次总是很难,旗袍队也不例外。对化妆很排斥、没有穿过旗袍的她们如何突破最后一道心理防线,找到自信,靳玲很头疼。

  最后,靳玲想办法组织了一次一日游。她贡献出自己的十几件旗袍,让队员们换上,租车带她们到金锁关石林、花溪谷、孔雀谷景区游玩。她们在景区里合影,接受着众多游客赞许和欣赏的目光,慢慢地找到了自信。"原来,第一次也没想象中那么难。"

  两年多来,旗袍队的每个队员身上,都展现出了可喜的改变。

  旗袍队副队长王娟以前是村民们心中的"女汉子",留着短发的她走路风风火火,干活麻利爽快,从来都没穿过裙子化过妆,在旗袍队里一"熏陶",整个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她化着淡妆,穿上旗袍身姿挺拔,优雅大方,有了"小女人"的味道。

  村民文英梅的蜕变也是相当大的。以前她专心于相夫教子,闲了打打零工,内向的她不善于交际,总是话很少。在旗袍队待久了,她更有自信了,和队员们笑闹打趣信手拈来。为了旗袍队的发展,她也学起了化妆,帮助不会化妆的队员们化,现在的她也成了副队长。

  "我以前体重常年保持在160斤左右,现在只有130多斤了,人感觉轻松了好多,动作也更协调灵活了。"村民焦淑会说,原来她体重超标总是特别不自信,如今通过坚持参加队伍活动,气质形象上得到了很大的改变,抬头挺胸的感觉真好。

  看着成员们的明显变化,靳玲发自内心地开心。在她看来,不少农村女性多少有些自卑情绪,感觉自己老了、不"洋气",没办法展现美,其实只要内心有自信,敢于展现自己,便一定能做最美的自己。

  野心:走出铜川 走向世界

  "我们农村人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有能力买旗袍装扮自己,有时间发展兴趣爱好,也锻炼了身体。"靳玲说。现在,在她的带领之下,旗袍队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近百人,年龄也从20多岁跨越到60岁,这群乘风破浪的旗袍"姐姐"们在铜川参与了十几场公益表演,甚至有的队员还去西安参加过表演。

  靳玲说,她跟着铜川市旗袍协会去过香港、澳门地区,还去过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演出,将东方女性的美和东方文化展示给了全世界。平时,她也拿自己的经历不断地去激励队员,让她们将目光放长远,不满足于走出村庄,走出铜川,她们的野心是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认识旗袍、了解旗袍,将中国农村女性的美展现给全世界。

  时代在进步,乡村也亦步亦趋。这些地地道道的农家妇女,人人心中也都有着不一样的梦。红纸伞、花旗袍,靓丽了村景,红火了日子,让生活燃起了新希望。

  来源:铜川日报传媒网 记者 焦悦 (tyx)



来源:铜川日报传媒网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女团 农家妇女 模特

上一篇: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 陕西铜川49名党政领导干部被问责 下一篇:快速救援!铜川发生一起多车相碰事故 有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