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16年前借宝鸡女子1000元 东北大姐跨省寻人还钱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0-17 07:34:19
[摘要]林大姐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今年60岁了,2004年的时候,她与来自宝鸡的白女士同在西安的一家公司上班,白女士是公司的会计,林大姐是负责打扫卫生。

  整整16年!来自东北的林大姐一直在苦苦寻找当年借给她1000元钱的宝鸡女子。直到近日,林大姐借助媒体发布了寻人启事,幸运的是,这一次终于联系到了。

  “不管咋,咱得把这钱给人还了!”

  林大姐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今年60岁了,2004年的时候,她与来自宝鸡的白女士同在西安的一家公司上班,白女士是公司的会计,林大姐是负责打扫卫生。公司当时安排了宿舍,她们是住在同一个寝室的室友。当时,林大姐计划着开一个饭店,但自己手头资金不足,于是就向同事白女士借了1000元钱。之后林大姐就先离职出去开饭店了,但饭店由于生意不好不久就关门了,等林大姐去找白女士还钱的时候,白女士已经从那个公司离职了。

  林大姐说:“我那会手机还丢了,没有她号了,我寻思着不管咋,咱得把这钱给人还了啊。后来我就四处找她,托了很多人去找也一直没有找到。再后来我就回东北了。这么些年心里一直想着把她找到,把钱给人家还了。”

  就在近期,林大姐计划来西安办事,因为心里也一直惦记着这事,就托自己弟弟帮她想办法再找一下,于是在广播上发布信息寻人,想着再找不到就直接去宝鸡找人。但就是这一次的尝试,时隔16年,林大姐终于联系到了白女士。

  10月15日下午,当林大姐接到白女士的电话的时候,十分的激动,说起当年的事情两个人都哭了。

  “我终于联系到你了,当年真是谢谢你,我过两天就去西安,咱们两个见一面。”林大姐表示,白女士在电话中告诉她,为了这点钱还找了这么多年,其实那钱白女士就没打算再要回来。“那这情我肯定得还啊。“林大姐说,

  之后,记者联系到林大姐所提到的这位宝鸡人白女士,白女士表示自己现在人在西安居住,她完全没有想到林大姐找了她这么多年就为了给她还钱。

  “钱不钱不重要,感情很难得!”

  10月14日,白女士的一个宝鸡同学告诉她,广播里寻人消息的当事人和白女士名字一样,问是不是她。“刚开始我还不相信,觉得可能是重名重姓。但同学给我说的一些事情好像又能对上,时间太久了具体的我也记不太清楚了不敢确认。但又考虑到万一是她呢,她也找了这么久了。所以我就想着先打电话过去问问,结果就联系上了!”

  白女士说,虽然当时和林大姐一块工作的时间挺短但大姐人挺好,自己那会也才20多岁,那会工资不高,一个月也才七八百块钱,但大姐对她生活上挺照顾的,听到大姐有急用就借给她了。

  “钱不钱不重要,感情很难得!”白女士感慨,作为曾经的同事、朋友,16年来一直惦记着还钱这事,这让她感到很温暖。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实习记者 曹敏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大姐 寻人启事 还钱

上一篇:喜报!宝鸡这5人拟获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