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83岁老人赶会时丢了钱包 90岁老奶奶捡到后包亲自送还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汶威承 2020-10-29 07:11:31
[摘要]徐秀琴一直都是个热心肠的人,在村里给人的印象也是特别好,把他们兄弟姐妹四人也都教育得特别好。

\

  83岁老人赶会,丢了装有800多元的钱包,闷闷不乐唉声叹气;90岁老人捡到后,等半天没等来失主,一晚上没睡踏实,第二天一大早让家人帮忙寻找失主。近日,老人拾金不昧的事迹传遍宝鸡人的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点赞!

  赶会捡钱

  担心失主着急 一宿没睡好

  还要当面归还钱包

  捡钱的老人名叫徐秀琴,家住宝鸡市金台区陈仓镇金星村,虽然已经90岁高龄,但腿脚依然灵便。25日重阳节当天,徐秀琴和同村几位老人赶会,在会场转的过程中发现地上有个钱包,打开一看有800多元现金,还有水、电交费卡各一张。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徐秀琴老人在会场等了一个多小时没等到失主,无奈只得先回家,将此事告知儿子。

  “我妈不识字,说捡到钱包后一宿没睡好,第二天一大早就过来找我,催我赶紧联系,别让人家失主着急。”昨日,徐秀琴老人的儿子高先生说。

  之后高先生通过钱包里的水电交费卡信息联系到了失主的儿子,并约定地点归还钱包。高先生说:“我妈非得跟着我去当面给人还钱包,怕人家失主着急放心不下。”

  据高先生介绍,母亲徐秀琴一直都是个热心肠的人,在村里给人的印象也是特别好,把他们兄弟姐妹四人也都教育得特别好。

  失而复得

  丢钱后83岁老人心情很不好

  得知钱包找到了很惊讶

  据了解,失主同样是一位高龄老人,今年83岁了,跟徐秀琴老人一样也是在重阳节当天去赶会,没想到把钱包丢了。昨日,失主的儿子朱先生告诉记者,父亲那天晚上情绪特别低落,一问才知道钱包丢了。“丢的也不是啥大钱,钱包里也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证件,但老一辈的人都是从苦日子过来的,对钱都比较看重。我父亲那一整个晚上都情绪不高,唉声叹气的。”

  朱先生表示,自己和父亲压根都没想到会找到钱包,“之前一直闷闷不乐,我们怎么劝都没用。得知钱包找到了,父亲感到很惊讶,心情也一下就开朗了。”

  网友点赞

  这才是真正的表率

  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10月26日,朱先生代表父亲专程去徐秀琴老人的家中表示感谢。朱先生拉着徐秀琴老人的手一直不停地表示感谢,但徐秀琴老人只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朱先生感慨道,徐秀琴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赞扬和学习!

  徐秀琴老人所在的陈仓镇金星村村委会主任,表示将把这件事作为全村典型,号召大家学习。

  许多网友也纷纷为拾金不昧的徐秀琴老人点赞!网友白水说:“老人精神可嘉,好人一生平安。”还有许多网友表示这才是真正的表率,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实习记者 曹敏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钱包 失主 宝鸡人

上一篇:关注!宝鸡这21条道路将大修改造 今内将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