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新区一处农田周围被倾倒建筑垃圾 村民担心饮用水被污染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18 10:20:16
[摘要]在一片果树林中间,大概有7、8亩地大的地方被黄土覆盖,黄土未盖实的地方,能看到水泥块等建筑垃圾,上面停放着一台挖掘机,旁边有村民正在倾倒石头块,倾倒垃圾的断面上能看到有果树被压。

  “快来我们村里看看,村民的农田里被倒了不少建筑垃圾”。近日,铜川新区坡头街道办华原村老城组的居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倒垃圾的地方原来的一个老砖厂,但在倒的过程中,一些垃圾已经压倒了村民的果树。

\

  11月10日,根据村民的指引,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赶到华原村老城组西南侧的垃圾倾倒地点,在一片果树林中间,大概有7、8亩地大的地方被黄土覆盖,黄土未盖实的地方,能看到水泥块等建筑垃圾,上面停放着一台挖掘机,旁边有村民正在倾倒石头块,倾倒垃圾的断面上能看到有果树被压。

\

  “这些石头都是在田里干活挖出来的,没地方倒,就倒在这里了。”倾倒石头的村民表示,他看到有大车在这里倒垃圾,也就来这里倒了。

  据知情人介绍,大概两个月前,经常有大车拉着建筑垃圾在这里倾倒,建筑垃圾被倾倒后,有人会组织挖掘机在建筑垃圾上层覆盖黄土,白天看起来都是黄土,但下面压着的全是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以后东西下雨发生渗漏,会对村民的饮水造成影响。向村干部反映此事,并没有人进行处理。

  记者当天并未看到有倾倒垃圾的大车,但在路面上能看到大车碾压的痕迹。知情人表示,后来是晚上开始倾倒,晚上12点以后就开始了,有时候会持续要早上五六点,白天有人会组织机械覆盖黄土,土层大概有二三十厘米。

微信图片_20201118101734.jpg

  该知情人还提供了一张拍摄于10月份的多辆大车排队经过农田的的图片。

  “我也向村上做了简单的了解,这里以前是个老砖厂,经常有人偷倒垃圾。前一阵,新区的城管部门已经将这个地方封死了,不允许再倒,昨天晚上,警方还抓住了两个倾倒垃圾的,可能是三原那边的。”11月10日下午,铜川新区坡头街道办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是表示,不管这里属于什么用地,在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都不能倾倒垃圾。

  对于已经“封死”的情况下为何还有挖掘机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会在调查之后进行回复,截至发稿时,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并未收到回复。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饮用水 建筑垃圾 农田

上一篇:铜川一男子遇见“狼”吓得迷路山林 警民连夜展开搜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