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11岁男童视力矫正后视网膜脱落 “宝鸡麦迪格”或涉嫌非法行医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20 09:02:34
[摘要]1月14日,宝鸡一名11岁男孩在“宝鸡麦迪格”佩戴角膜塑形镜进行视力矫正后不久,左眼便出现孔源性视网膜脱落一事。

  1月14日,宝鸡一名11岁男孩在“宝鸡麦迪格”佩戴角膜塑形镜进行视力矫正后不久,左眼便出现孔源性视网膜脱落一事。1月19日,宝鸡市金台区卫监所所长李岩告诉记者,从初步调查的结果看,“宝鸡麦迪格”所从事的角膜塑形镜验配及视力矫正业务,他们“更倾向是公司行为的认定,如果是公司机构从事医疗行为,肯定是涉嫌非法行医。”

4N1McgYa4x4gA1FV.jpg

  李岩告诉记者,接到投诉以后,他们迅速前往“宝鸡麦迪格”进行了核查。通过检查发现,“宝鸡麦迪格”公司下设了一个“宝鸡麦迪格眼科有限公司眼科诊所”。这家诊所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但并不具备二级医疗机构资质。诊所里有医生一名、护士两名及验光师一名。需要验配角膜塑形镜进行视力矫正的市民,到“宝鸡麦迪格”后,先在他们下面的诊所,由眼科医生进行眼部检查,后将医生检查和验光的数据传到青岛一家公司,由这家公司进行数据分析,最终将制配好的角膜塑形镜邮寄回“宝鸡麦迪格”。

  “宝鸡麦迪格与青岛一家公司签订了一份类似医联体合作的协议。”李岩告诉记者,但这份协议是两个公司之家签订的,而且他们也注意到,他们与王女士的孩子签订的角膜塑形镜的相关合同,也是与公司签订的,并不是医疗机构的行为。另外,验光师的劳动合同及员工工资,均由宝鸡一家公司签订和支付。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的孩子在“宝鸡麦迪格”验配角膜塑形镜时,分别与宝鸡视清达视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及宝鸡麦迪格眼视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塑性用接触镜技术咨询、评估、复查”及产品使用合同,而且相关角膜塑形镜的验配款,打到宝鸡麦迪格眼视光科技有限公司账户。

  “宝鸡麦迪格里面的情况比较复杂,验配角膜塑形镜及进行视力矫正行为,有诊所医疗机构的行为,也有公司的行为,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李岩称,但从目前调查的结果看,他们更倾向是公司行为的认定。“如果是公司进行医疗业务,那肯定涉嫌非法行医,我们也将严肃处理。”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麦迪格 宝鸡 矫正视力

上一篇:追踪丨宝鸡女子三千多元的鞋子被寄丢 百世快递已原价赔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