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日昨开幕 预期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2-02 07:11:14
[摘要]2月1日上午,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市长李智远作政府工作报告。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张建全)2月1日上午,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市长李智远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胜利收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站在新起点上全方位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铜川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上规模,区域中心建设上水平,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铜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城镇调查失业率、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和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单位GDP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省级下达指标任务。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铜川2021年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会议 开幕

上一篇:2月起这些新规正式实施 涉及医保、保险等多个方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