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主妇8年没用一度电每天烧炭做饭省上万元 有人觉得太危险

要闻 潇湘晨报 2021-05-03 15:06:36
[摘要]据日媒报道,日前,访问到一位长年没用电的家庭主妇“魅力”。

物价上涨的时代,许多人为了节省开支,常会养成一些省电小习惯,例如随手拔插头,尽量不开空调等等。近日,日本一档节目介绍了一位拼命省电的家庭主妇,省到已经八年没用电。然而因为方式太过极端,节目播出后引起许多观众质疑。

据日媒报道,日前,访问到一位长年没用电的家庭主妇“魅力”。“魅力”女士介绍,她是一名服装保养师,在八年前左右跟电力公司解约后,家里好多年都没有用电。

这位女士居住在城市小区里,八年前,她取消了与一家电力公司的合同。之后每天,她都烧炭火来烹煮料理,顺便给屋内加温,省下暖气费用。她透露,早上醒来后,会立即用炉子点燃木炭,早餐薄煎饼也要用木炭火烤,每个月可以节省大约2000日元(118.5元人民币)的暖气和烹饪费用。

另外,她还在阳台上安装了四块太阳能电池板,吸收的电能则用来启动吸尘器、洗衣机等家具。如果碰到雨天,她还有脚踏式的发电机,可以人工供电。这样节省,算下来,她八年间节省了30万日元(1.77万元人民币)。

不过在节目播出后,这样极端的省电方式,也遭到外界的批评。许多观众认为:“在公寓内使用炭火太危险了。太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与火灾了。”

有人指出,虽然节目播放时,其实有小小的字样注明“有保持空气流通”,但显然不足以让观众察觉。

许多人担忧,没有充分提醒有危险,容易引起观众的效仿。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主妇 烧炭 做饭

上一篇:山东郓城通报“货车司机违规被处罚欲喝农药”:执法规范合规 下一篇:14岁"猪坚强"生命垂危:起身相当吃力 须靠人拉扶站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