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重磅!西安今年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时间安排公布

西安新闻 第一新闻 2021-05-14 16:01:59
[摘要]5月14日下午3时,西安市教育局举行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媒体通气会。

  5月14日下午3时,西安市教育局举行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媒体通气会。记者现场了解到,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要求,西安市公办学校、民办学校继续落实四个坚持:

gd4Md88QeUNXqMrT.jpg


一是坚持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

  二是坚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管理,在审批地招生;

  三是坚持公办民办学校同步登记报名,同步招生录取;

  四是坚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

  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对象:

  小学

  2015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的西安市户籍适龄儿童;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外地户籍符合政策规定准入的学生;

  初中

  具有西安市户籍或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外地户籍符合政策规定准入的学生;

  公办学校按照学区划分免试就近入学,各个区县、开发区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合理划定学区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

  5月21日,各区县、开发区公布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和学区划分方案。

  6月10日至24日,入学信息审核,入学信息审核通过后,取得西安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登记报名告知书及报名条,确定在公办学校就读的,不再进行网上报名,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民办小学原则上在属地区县、开发区范围内招生。

  5种情况可扩大招生范围

  

  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时间安排

  6月9日公布民办学校招生计划,选择民办学校的,需进行网上报名。

  6月11日至6月25日,民办小学、民办初中网上报名,每名学生选报一所民办学校。

  6月27日上午9点,民办学校电脑随即录取,当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直接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即录取;有剩余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申请补录。

  6月29日至30日,下午2点,已报名民办学校且未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补录报名;6月30日下午2点,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补录。

相关阅读:

专题|西安民办学校摇号 公办学校学区划分下周公布

西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计划5月21日公布

西安公办、民办学校坚持同步招生原则 6月10日至25日报名 

西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以公办学校为主

西安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 电脑随机录取

为确保残疾少年儿童就学 西安根据不同程度安排教育方式

西安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公办就近入学 民办电脑随机录取

民办学校没摇上号的学生如何就读?西安教育局:安排到公办学校

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政策是什么?西安教育局解答

西安今年征集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508名

西安今秋季计划投用126所学校 目前已竣工45所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教育 学区

上一篇:同车不同温 冷热任您选!西安地铁全线开启空调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