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假卖口罩真诈骗获刑十三年 赃款竟用于网络赌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5-17 11:22:03
[摘要]2020年2月,疫情爆发期间,被告人张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在没有出售口罩资质和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等手段发布其有口罩出售的消息,后被害人张某楠、刘某全、姚某钢等得知张某某有口罩出售的消息后,分别向被告人张某某转账购买口罩,张某某收到被害人购买口罩的钱款后,实则将赃款用于网络赌博。

2020年2月,疫情爆发期间,被告人张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在没有出售口罩资质和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等手段发布其有口罩出售的消息,后被害人张某楠、刘某全、姚某钢等得知张某某有口罩出售的消息后,分别向被告人张某某转账购买口罩,张某某收到被害人购买口罩的钱款后,实则将赃款用于网络赌博。

因被害人不断催其发货,被告人张某某遂向被害人提供的地址邮寄宣传资料和牙膏。被害人收到快递后发现被骗,联系被告人张某某无果,遂报警。张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20年3月,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对张某某依法批准逮捕。近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张某某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张某某在疫情爆发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自己有大量口罩出售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用于参与网络赌博,数额达200余万元,属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诈骗罪。

未央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口罩 诈骗 获刑

上一篇:居民楼变"墓景房":对面公墓新建200个墓穴开窗可见 下一篇:恒河已打捞出上千具浮尸 印度官员:与新冠无关 系河葬习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