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市首家少年法庭在耀州区挂牌成立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03 15:21:52
[摘要]5月31日上午,全市首家少年法庭在耀州区人民法院泥阳法庭挂牌成立。

  5月31日上午,全市首家少年法庭在耀州区人民法院泥阳法庭挂牌成立。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少英与耀州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共同为法庭揭牌。耀州区人大、区检察院、区关工委、区教科体局、团区委等区级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仪式。

image.png

  耀州法院少年法庭是全市唯一被授予少年法庭的基层法庭,受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等案件,承担未成年人保护、犯罪预防和法治教育等工作职能。

  今后,少年法庭将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学习领会各级领导讲话精神,秉承“在关爱中审理、在保护中判决”的少年审判司法理念,加强审判专业化、队伍职业化、庭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保护未成人司法工作能力水平,有效推动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积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少年法庭 法制教育

上一篇:铜川发布一批干部任命 王宾宾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