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公布 汉中2项入围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10 15:05:14
[摘要]国务院批准文化和旅游部确定的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85项)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140项),现予公布。

  国务院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

  国发〔2021〕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务院批准文化和旅游部确定的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85项)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140项),现予公布。

  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05〕18号)要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工作,切实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国务院

  2021年5月24日

  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85项)

  民间文学(共计12项)

162330824533178994.jpg

  传统美术(共计17项)

162330824591271045.jpg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非物质文化遗产 陕西 汉中

上一篇:准备就绪!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测试赛将在汉中体育馆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