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汉阴一女子遇假“港商”搭讪被骗万元 嫌疑人涉诈骗罪被判刑

安康新闻 汉阴检查 2021-06-21 00:12:15
[摘要]穿着不俗、开着名牌小汽车、时不时蹦出几句“粤语”。你以为你遇到了一个“港商”,殊不知正落入对方精心设计的圈套。

  穿着不俗、开着名牌小汽车、时不时蹦出几句“粤语”......你以为你遇到了一个“港商”,殊不知正落入对方精心设计的圈套。近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正是这个情况。

  2018年,一男子张某某开着租赁的奥迪Q3小汽车来到汉阴,冒充港商与路过的女子主动搭话,以问路为由,谎称自己是到汉阴投资的港商,但因自己持的是香港银行卡在汉阴不能使用,要借用该女子的银行卡打款为由,骗取该女子的信任,随即与其来到汉阴某金店,由其购买了价值11428元的金戒指一枚、金项链一条。张某某取得戒指、项链后谎称要到县政府办事,让该女子下车等候,之后张某某便驾车逃之夭夭。

  张某某涉嫌诈骗罪移送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审查后认为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身份骗取被害人财物,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汉阴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县法院判决张某某触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2000元。现该判决已生效。

  检察官提醒:

  俗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不法分子花样多,提高警惕防诈骗。当遇到陌生人求助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轻易相信他人,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任何借口、说辞,防止落入骗子的圈套。此外,一旦上当受骗,要立即报警处理。


来源:汉阴检查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汉阴 诈骗 公诉

上一篇:安康男子将5岁儿子托付本村老人照看后被拐 31年后终团圆 下一篇:“老鹰”落入安康一村民院中 经查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