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120急救车遇低垂电线“拦路” 护士爬上车急排障碍

咸阳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7-10 07:26:02
[摘要]由于该小区正处于改造阶段,老化、低垂的电线成了挡住急救车前行的“拦路虎”。

吴亚明爬上救护车排除障碍

7月7日10时43分,咸阳市120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急救电话,随即安排咸阳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紧急出诊。当医护人员到达出诊的咸通南路沈家小区后,却出现一个棘手问题:由于该小区正处于改造阶段,老化、低垂的电线成了挡住急救车前行的“拦路虎”。

为了尽快赶到患者身边,护士吴亚明头顶烈日,扶着发烫的车身,迅速爬上救护车排除障碍。只见吴亚明就地取材,利用车载的可以绝缘、防导电的长骨夹板,将电线缓缓挑起,医生高阳在一旁细心指挥过往车辆,司机陈志强则小心驾驶,在三人共同努力下,急救车最终顺利通过。

由于病人发病突然,到达医院后既没带手机也未带现金,身边也没有亲人朋友陪同。为了让病人得到及时救治,热心的吴亚明将患者在急诊科安全交接后,立即前往自助服务机为其办理了就诊卡并垫付了300元。

据同事介绍,吴亚明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是一名热心善良的人,是急救中心人人学习的榜样。这次她不畏艰险主动为急救车排除通行障碍,为患者垫付医药费,展现出了急救人员“时间就是生命 呼叫就是命令”的工作宗旨,更展现了咸阳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服务意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护士 爬上车 急排

上一篇:咸阳市“三隧”工程开工 总投资12.4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