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环保教育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3-25 09:09:59
[摘要]用淘米水浇花、洗脚水冲马桶......同学纷纷化身“节水代言人”,分享各自的节水小妙招,“我们要树立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做到一水多用、循环利用。”

  在第三十届“世界水日”到来之际,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节约用水习惯,共同营造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3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学生开展“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环保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在西安市国际陆港第二小学,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听老师讲解等形式了解“世界水日”的来历,增强了对我国水资源现状的认识,意识到生活中水资源污染和浪费的严重性,激发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用淘米水浇花、洗脚水冲马桶......同学纷纷化身“节水代言人”,分享各自的节水小妙招,“我们要树立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做到一水多用、循环利用。比如,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洗碗等。洗完手后,关紧水龙头,不要让水从我们的手边流失。”少先队员郑宇轩说道。

图片2.png

  与此同时,同学们拿起画笔,用一幅幅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手抄报描绘出自己对“节水护水”的理解,用行动争做节水宣传员。

图片3.png

  “水是生命之源,一点一滴当知珍惜,让我们行动起来守护水源”,“我们要用行动呼吁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并在生活中做好宣传员,让身边的人也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水日 节约用水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城警联动” 专项整治交通乱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