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 爱在身边 情暖重阳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3-10-26 15:44:57

“金秋气爽枫叶红,重阳敬老情正浓。”在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进群众之间的感情,丰富群众的日常文化生活,近日,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指导,西安浐灞生态区文明办、西安浐灞生态区妇工委、西安浐灞生态区工会工委联合主办的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重阳主题活动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活动现场,传统知识问答、书写寿字、爱心义诊、手工押花等项目让参与活动的市民感受到重阳的文化内涵,也传递出爱老敬老的浓浓温情。

图片23.png

传美德,敬老爱老扬新风

  为了让老年人感受到更多的暖意,工作人员邀请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医生走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老人们送上贴心的义诊服务。医生给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建议,还教授了强身健体的健身操,用健康、科学的方式向老年人表达关怀和节日祝福。市民李奶奶说:“平时我们在家就是量一下血压高不高,咱们医生这次不仅给做了一些基础的检查,提供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关于健康的建议,还学习到了健身操,我准备回去教一下我老伴儿。”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做手工,感受传统话重阳

  “大家知道重阳节都有什么习俗吗?”“佩茱萸”“登高”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开始了押花的制作。“押花也是我们古代的一种传统手工,搭配上也有讲究,我们先用镊子把花固定在相框边上……”在文明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制作起了押花,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电缆被盗 浐灞警方揪出黑手 下一篇:应急安全知识进企业→满满都是知识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