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幸福宜家小区业主反映物业管理不善 新城区住建局:督促物业尽快解决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赵嘉琨 侯芯怡 2024-01-23 15:30:00

  华商网讯 (记者 赵嘉琨 实习生 侯芯怡)自2023年11月起,西安市民王先生多次向华商网《群众呼声》反映,称自己居住的幸福宜家小区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单元楼长期漏水、小区北门不开放等诸多问题,给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微信图片_20240122141859.png

  王先生介绍,电动车停放管理混乱的问题从2020年起就一直存在,到现在物业一直不管不问,任凭电动车随便停放。“之前允许电动车上楼,我们投诉了几次之后才禁止上楼,后来他们又在消防通道画了停车线。”他说,小区道路两侧未划线区域、消防通道甚至道路中间均有电动车停放,不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而且由于电动车乱停乱放,有些地方都无法两个人并排走路。

tGjXJ6YJg2VIFgdg.png

  另外,王先生称小区北门自2022年关闭后至今未开放,附近区域也成为了电动车随意停放的地点,给住户出行造成困扰。“我们要求开放北门,一是为了进出方便,二是因为这是逃生通道。之前两个门都一直开着,现在为什么不开?物业没有说明情况。”他说道。

qGDdbZFHn8vssw9u.jpg

  王先生还反映了小区2单元漏水长达2个多月的问题。“业主坐电梯的时候都经常能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漏的水就用一个大型垃圾桶接着,满了之后无人清倒,地面也长期堆积污水。”他称:“业主一直在小区群里反映这个事,但是物业一直没有处理。”

0mmXBVaDPrxdg9UM.jpg

  近日,华商网记者就以上种种问题咨询新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新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回复称,该小区面积较小,地面可供电动车正常停放的区域仅有几十平方米,导致电动车过量存放,进而阻塞消防通道。针对该问题,他们已督促物业在小区院外寻找停放点对电动车进行分流停放。同时,通过张贴安全提示、划分停放区域、加强巡查等方式,最大程度减少对住户出入的影响和安全隐患。

  至于王先生反映的“北门未开放”问题,区住建局称,目前小区北门外为高楼村拆迁施工场地,物业为确保小区居民安全暂时关闭(如遇紧急情况物业保证可随时打开 )。另外,物业曾就北门是否开启进行入户调查,共有 303 户业主参与,不同意率约 71%,根据调查结果,物业决定暂不开启北门。

  就“2单元长期漏水”一事,区住建局称,自发现问题之日起,物业先后通过多种方式排查漏水点。由于夹层内空间小,没有明确的检修预留口,夹层内遗留垃圾较多,隔墙间距小排列多等情况,排查难度较大,暂未排查到具体漏水点。但通过各项检修措施,目前漏水情况有所缓解,地面积水已彻底清理。

  目前,新城区住建局、长乐中路街办和嘉园社区正督促该小区物业公司聘请专业机构,扩大排查范围,争取早日找出漏水点,彻底解决漏水问题。


来源:华商网

编辑:赵嘉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幸福宜家 小区 业主 电动车

上一篇:“爱回收”线下回收机“满十元”才能提现 律师:侵犯消费者权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