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续:调查组称系施工不当
http://news.hsw.cn 来源:  东方网  2009-06-30 08:35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抢险工作昨天进入第三天。记者从闵行区了解到,目前各项抢险排险及社会稳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小区内其余房屋目前仍处安全状态,退房业主情绪稳定。

  探头开始掘进倒覆楼桩基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伴随着“突突突”的柴油机声,莲花河畔景苑7号房桩基部分的地下勘察工作正式开始。

  在紧挨着倒覆的7号房桩基位置,记者看到,工人们将探头安装在电缆上,然后将长长的电缆线顺着铁管笔直插入地下。承担此项工作任务的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检测探头将深入地下25米左右,到位后可以清楚地掌握倒覆房屋的地下情况。

  “我们是应急而来,要尽最大努力采集到完整的数据。”这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的勘察工作还存在不小的难度,比如暴雨天气等,尤其是7号楼北部堆积的大量土方。为此,他们已经在监测点附近划出了明显的白线,建工集团抢险施工队的土方施工机械正加紧作业,清理土方,配合他们的工作。直到记者离开时,这项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楼房】

  小区其他房屋处安全状态

  根据连续监测的数据显示,小区内其余房屋均安全。为确保安全,对小区内楼房、防汛墙、道路管线等监测工作将继续进行,平均每半小时监测一次。

  到昨天为止,堆土卸载和基坑回填抢险作业基本完成。下一阶段,将重点开展房屋检测和事故调查工作。同时,为了保障莲花河畔公寓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闵行区相关部门加强同排险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业主】

  小区退房业主情绪稳定

  与此同时,最受关注的莲花河畔公寓小区业主退房的事宜也正在有序进行中,截至昨天下午5时,现场接待点接待购房者96户,三天共计接待351户。

  每一户前来咨询的购房者都填写了意见表,同时闵行区也承诺会尽力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购房者的利益。而小区开发商等相关人员和资金也已经被有效控制,目前,小区购房者的情绪都较为稳定。

  目前坊间流传“小区业主将按照12500元/平方米进行退房补偿”的消息,但这一说法并未获得相关部门的证实,而记者从闵行区政府了解到,目前具体的赔偿方案还未制定出来。

  【防汛墙】

  今天开始进行水上围堰施工

  记者从闵行区政府了解到,目前,抢险指挥部正在积极做好抢险、监测和防汛墙抢修工作。截至昨天晚上6时,堆土卸载、基坑回填和土方外运等工作进展顺利。基坑已全部填平,堆土已下降到2.5米左右,填坑12000余方、卸载土体13000余方。从前天下午1时至昨天下午6时,29个小时共外运土方计510车8900余方。

  同时,淀浦河防汛墙抢修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共清理卸载塌陷防汛墙土方12000余方,拆除出险段防汛墙75米,修筑临时防汛墙170米。今天开始将开展水上围堰施工。为了加快抢险进度,赶在汛期之前修复防汛墙,指挥部决定从昨天起至7月12日进行昼夜连续施工,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来源:东方网  2009-06-30 08:35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上海男子被困ATM机房1小时向银行索赔   09-06-30 06:17
·上海整楼倒塌调查:注册地不见开发商   09-06-29 11:01
·上海倒塌住宅楼善后工作正在进行(组图)   09-06-29 09:55
·购房落户可能成上海居住证转户口隐性条件   09-06-29 07:5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西北首家数字化专业体检中心--西安嘉康体检
今日关注  
精彩专题 更多>> 
·关注关中-天水经济区
·方静“间谍门”始末
·兵马俑一号坑发掘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
·央视名嘴罗京病逝
·法航载228人客机失踪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
·女服务员刺死官员案
·杭州富家子飙车命案
·512地震周年纪念
特快直播室 目前在线主持:欢欢  
·16:44 90后女孩烧百元人民币点烟,遭批[热议]
·15:54 鼓楼广场上惹眼美女、美腿“大扫荡”
·14:01 孝心成专利 13岁年收入可能上千万(图)
·13:50 朱雀门外发生一起枪击案 一女子中弹亡
·12:59 直到杰克逊死了这段视频才被重视[视频]
独家网罗 热线/传真:029-86519800 
·男子借职务骗10万用于赌博 潜逃至西安市隐藏
·米脂村3名干部合伙骗领退耕款达4.49万余元被起诉
·伙同他人拐卖结发妻子 紫阳县一男子获刑三年
华商时评 更多>> 
华商新闻
·信贷支持推涨楼价
·薄瓜瓜们为什么这样红
·从前例看收购皮尔·卡丹
·重教育轻罚款不是关键
·还有多少潜规则需示众?
·看他高楼倒下,看他怎解释
·杰克逊,我们在此悼念你
华商新闻
社会新闻 更多>> 
·11岁男生高考639分 最想要巧克力做奖励(图)
·复旦两男生裸奔庆毕业引热议 称最后的坦诚(图)
·北京朝阳区派出所一警察被指参与殴打保安
·上海男子被困ATM机房1小时向银行索赔
·小偷盗笔记本电脑后又返回送毕业证 自称有良心
·14岁初中生教室内被同学围殴致死(组图)
·户外魔术"美女生死穿越沱龙峡"当场穿帮(组图)
·武汉13岁男孩参与网上骂战被捅4刀 警方展开调查
·长沙3歹徒抢劫的哥遭40辆的士围堵(图)
·网友网上发帖组织白领上街啃烧饼减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