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再对野广告宣战 16台“呼死你”24小时运转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09-07-10 08:09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西安晚报讯(记者崔晓刚实习生梅舒纬白楠)一座城市与野广告的较量注定是一场“持久战”。昨天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政召集城管、市容、公安等多部门负责人,宣布了我市治理野广告的长效机制,其中“承包治理”的创新尚属首次,彰显了市政府对付野广告的决心。

  野广告公司或个人可承包清理

  各区政府(管委会)对于辖区易产生野广告的地段和建筑物立面,可以委托公司或个人,以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实行市场化运作,确保各类野广告能够得到及时清除。目前莲湖区已经开展此项试点。

  产权单位要“自扫门前雪”

  邮政、电信、传媒、供水、供电、环卫、交通、雕塑、城市消防栓、公共休闲座椅等城市公共设施的产权单位,要自行清除各自公共设施上的野广告,在定期维护的同时按照原有色调及时清除。

  16台“呼死你”24小时运转

  目前全市的恶意信号追呼系统已经增加到16台,这些机器将保持24小时不间断工作,做到非法野广告号码随时发现,随时追呼。

  根据野广告的内容,两部门分工处理。

  对办理各种假证件、假文凭、假机动车牌照,高利贷、非法行医,出售、回收各类非法物品、走私物资,高薪诚聘所谓男女公关、情感陪护等违法野广告,由各区执法局(分局)联合公安城管支队各大队加大打击力度。

  对各类招商、招工、招聘、招生,各种降价促销、提供家政服务、中介服务、售房、出租、转让、求租、求购等商业类的野广告,各区执法局(分局)按照规定从重予以处罚。

  拒不接受处理依法停机

  由电信、联通、移动三大通讯运营商对不接受处理的野广告号码实行暂停服务,具体实施停机的程序是:确认,城管执法队员根据巡查发现的野广告内容,判断其是否属于非法野广告号码;取证,进行实物拍照取证;告知,核实确认其正在进行违法行为后,先通知其三日内到城管部门接受处理,逾期不处理的进入停机程序;送函至各运营商;根据取证材料停机。

  举报制假窝点奖励2000元

  市政府发动群众举报野广告,凡市民发现正在街道两侧建筑物、树木和公共设施上乱张贴、乱涂写野广告者,提供线索或现场电话举报,经公安城管支队现场核实并抓获广告张贴者后,给予举报人200元奖励;当场抓获并交送公安机关的,经公安城管支队核实后给予500元奖励;凡市民发现或提供制假窝点,并配合公安机关破案捣毁其窝点,给予举报人2000元奖励。

  市公安城管支队24小时举报电话:87325513。

 
 编辑:管彬礼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09-07-10 08:09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