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代言减肥腰带曾被处罚 央视摆宴6桌欢送邢质斌
http://news.hsw.cn 来源:  京华时报   2009-07-10 10:37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提要] 昨日,央视为《新闻联播》主持人邢质斌举办了欢送会。据记者了解,邢质斌于本月初办理的退休手续,但因其经验丰富、功夫过硬,所以仅是退休不退职,以后依然会主持一些重大节目。据赵忠祥介绍,邢质斌的经历很传奇,她曾是一名公社广播员,因央视一位领导无意中听到其播音而被推荐到央视。

《新闻联播》金牌主持人邢质斌低调退休(图)

邢质斌低调退休:意味着《新闻联播》改革开始?

  金牌主播6月底获准退休 CCTV设宴欢送邢质斌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央视著名播音艺术家、《新闻联播》金牌主持人邢质斌,已于今年7月初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

  昨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央视知情人士确认了该消息,称邢质斌于6月初就向央视有关部门递交了退休申请,央视在考虑到她的年龄、身体状况以及各方面综合因素后,于当月底正式批准了邢质斌的退休申请。昨日,央视领导、播音组同事以及《新闻联播》编导们集体为邢质斌举办了欢送会。

  央视摆宴6桌欢送

  昨天中午,一场气氛颇为凝重的聚会在与央视大楼邻近的恩菲大厦内某酒楼举行,除央视现任台长焦利未到场外,央视领导以及重组后的新闻中心高层悉数到场为邢质斌送行。作为在《新闻联播》工作时间最长的播音员,邢质斌今后将不再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工作。参加欢送会的还有李瑞英、胥午梅等同在播音组的主持人,和曾经与邢质斌一同奋战在《新闻联播》栏目的编导们。

  据悉,当天的欢送会一共设宴六桌,席间央视领导回顾了邢质斌为央视做出的重大贡献,称赞她担任主播期间,形成了端庄大方、字正腔圆、严肃认真的播音风格。同时,也肯定了她平日在工作中对新人的帮助和扶持,对其他同事的关心和照顾。因为邢质斌在同事中人缘很好,大家都舍不得她走,欢送会上不少同事举起酒杯向她敬酒,同时还表达了希望她继续留下来工作,指导年轻人如何播音的心愿。

  重大节目还会出马

  1981年7月,邢质斌首次与赵忠祥以男女主播、相互搭档的形式正式出镜《新闻联播》。屈指算来,邢质斌已经在《新闻联播》这个主播台上工作了整整28个年头。按央视相关人事规定,作为专家型的主持人,60岁就该办理退休手续。而1947年11月出生的邢质斌,今年已经过了61岁。早在2006年,就有邢质斌将要退休的消息传出。2006年6月初,央视安排了较为年轻的新闻主播康辉、李梓萌首度登上《新闻联播》主播台,许多媒体开始纷纷猜测“邢质斌将会退休”,但都未获得央视的证实。后来海霞、郭志坚相继加盟《新闻联播》,在“新老并进”的原则下,康辉等主持人逐渐在磨练中成长起来,直至今天能独当一面,才给了老一辈主播邢质斌退休的机会。

  昨天,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组证实,邢质斌今后将不再担任《新闻联播》主持人及与之相关的播音工作。至于她退休之后是否有“新面孔”登上主播台,节目组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级通知。据悉,随着6月5日罗京的去世,以及现在邢质斌的退休,《新闻联播》的主持人队伍目前固定为李瑞英、李修平、张宏民、王宁、李梓萌、康辉、海霞、郭志坚。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邢质斌主持新闻节目经验丰富,功夫过硬,央视还会重用她。她将和赵忠祥一样,退休不退职,一些重大节目的解说还会请她出马。 本报记者易东方

  从大兴广播站走进中央电视台“小钢炮”嗓音吸引宋培福

  曾与邢质斌搭档主持的赵忠祥称,“在《新闻联播》几代播音员中,邢质斌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人物”。

  1973年,当中央电视台还叫北京电视台的时候,台里只有赵忠祥和沈力、吕大渝三名播音员,相当缺新闻播音员。这时,录音科科长宋培福偶然在大兴县听到县广播站传出了一个特别的女声,音质的力度,抑扬顿挫的感觉,让他大感意外,“就跟小钢炮似的,突突突”。这个声音始终萦绕在宋培福脑海里。

  转眼到了来年的夏季。一天,录音科同事李茂福为宋培福带来了一个姑娘。宋培福第一眼看去,“顶多二十三四岁,不算漂亮,也挑不出啥毛病。”这个被宋培福形容为“很本色”的女生,就是邢质斌。她一开口,宋培福迅速捕捉到了那个久违的声音。于是,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高中,插队到大兴县广播站播音的邢质斌走进北京电视台。

 [1] [2] 下一页
 
 编辑:周云 来源:京华时报   2009-07-10 10:37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