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展将亮相古城 树都市旗帜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09-07-29 21:4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黄锐过往作品欣赏

  华商网讯(记者 乔静)你见过将茶壶挂满全身的艺术作品吗?你坐过用钢筋、青砖和玻璃生产的汽车吗?你见过整个身子被关在笼子里的人体艺术吗?

  8月20日,古城西安将刮起一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最全面的当代艺术盛会,为了搭建中国西部最有影响力的当代艺术文化产品交流平台,推进西安本土当代艺术的发展,“中国意象·都市旗帜”西安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季历时两月,届时,市民不花一分钱便可以欣赏到来自国内外众多艺术家的作品,并可以广泛参与到艺术本身,在古城西安刮起一股西安当代艺术之旋风。

  当代艺术,领跑中国的城市化进城

  现如今当代艺术已经成为发达国家城市发展增长的新的高效机制。西安将在中国城市高速发展进程中,启动当代艺术的引擎,领跑中国的城市化进程。

  “当代艺术”在时间上指的是今天的艺术,在内涵上也主要指具有现代精神和具备现代语言的艺术。之所以现在的展览普遍用“当代艺术”的提法,是因为用“现代艺术”的名词容易与已有过的“现代派艺术”混淆,同时,“当代艺术”所体现的不仅有“现代性”,还有艺术家基于今日社会生活感受的“当代性”,艺术家置身的是今天的文化环境,面对的是今天的现实,他们的作品就必然反映出今天的时代特征。

  当代艺术聚集区,震撼心灵的艺术体验

  曲江当代艺术聚集区以曲江池遗址公园和曲江当代艺术中心(原大唐新天地)为核心,辐射曲江池遗址公园周边、大唐芙蓉园、寒窑遗址公园及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形成当代艺术创作、综合展示、交易、交流的平台。

  此次当代艺术季在当代艺术聚集区启动,活动包括国际化大型当代艺术展、千名市民艺术家同作一件艺术作品、国内外当代艺术家采风等一系列斑斓多姿的活动让古城西安的当代艺术动起来,渗透到城市的每个角落,从而实现当代艺术最动感的传播、最完美的体现和最广泛的普及,而这些,都将给生活在古城的人们带来震撼心灵的艺术体验。

  此次活动将引入国际知名画廊、国际当代艺术家工作室、主题博物馆、现代艺术产品精品店、音乐书吧、创意花房、艺术酒吧、公益志愿者俱乐部、当代音乐、独立影视、原创艺术、户外运动俱乐部等现代艺术企业。并通过装置展、绘画展、雕塑展、原创艺术展、创意集市、音乐节、狂欢节、化妆舞会、艺术沙龙、艺术派对、平民论坛、情景剧、话剧、音乐剧、露天电影院、行为艺术、Cosplay、潮流服装发布会及模特表演等艺术事件,迅速打造成为展示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窗口,成为西安城市最靓丽的一道文化景观。

  古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艺术活动盛会

  据悉,“中国意象·都市旗帜”西安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季是西安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最全面的当代艺术活动盛会。

  艺术季期间将举行大型国际当代艺术展,内容涵盖现场艺术、当代绘画、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影像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当代舞蹈、实验音乐、当代剧场等当代艺术的所有门类。展出绘画作品约100件,雕塑作品约60件,影像作品约50件,行为现场作品约10件,装置作品约10件,数字媒体作品3~5件,现场表演类节目约10件。

  所有参展人员达30余人,都是具有一定声誉和影响力的国内外当代艺术家参展,其中几位艺术家都是各自当代艺术门类中的代表人物。如国内当代艺术界的“教父”级人物、代表中国当代艺术发端的“星星美展”(1979年)发起人、北京798艺术工厂的创始人艺术家黄锐、体现中国传统艺术的国际化与当代化新视野的捷克艺术家伊瑞、最具争议的新锐女性行为艺术家代表海荣天天、多项国际独立纪录片大奖获得者的杨荔钠、杜海滨等。

  此外,艺术季期间还将举行“2009曲江当代艺术论坛”,邀约20多位著名艺术评论家相聚曲江,进行对当代艺术的观点和看法的主题阐述,从自己的角度,自己的感受及实践经验出发,参与有关学术讨论。对于西安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当代艺术建言献策。并邀请当代艺术家游览曲江胜景感受曲江文化,进行采风活动。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来源:华商网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