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塌方 2死亡工人身份确认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部网  2009-08-02 22:19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今天(8月2日)早上9点10分,西安地铁一号线莲湖路洒金桥段冠梁土方施工现场突然发生塌方事故,两名施工人员被埋身亡。

  据了解,当时塌方区域共有三人施工,被埋人员为53岁的四川籍民工甘祥宾和22岁的云南籍民工涂千军。事故发生后,西安市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西安市市长陈宝根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抢救被埋人员。

  洒金桥段项目副总工程师宋万国告诉记者,塌方为地铁冠梁土方作业区域,宽度在3米左右,当时的作业深度接近3米,整个作业区长度有二三十米,塌方区域有六七米,塌方土方有7-8立方米。

  当时在现场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说,早上9点10分左右,冠梁土方施工现场突然发生塌方,两名正在作业的施工人员被埋在垮塌下的泥土中,另有一人逃脱。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随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公安、消防、市安监局及卫生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在同一施工区域工作的陕西籍电焊工人说:“事故发生后,工地上所有的人都参加救援工作了,但并未使用大型设备,采用的是人工挖掘的方式,只是后来用挖掘机等设备对外围土方进行处理。”

  在70多名消防官兵和现场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名被埋工人分别在十二时十五分、十三时零八分被救出现场,送往医院后经全力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随后在塌方现场看到,警方已经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大量的泥土垮塌在作业区内,这一区域内施工也已经停止,但其它区域施工仍在继续进行。

  另据记者了解,西安市安监部门已经成立“8·02塌方事故调查组”,项目部总经理与相关人员已被带去询问。至于事故原因,西安地铁工作人员称还正在调查,只是表示塌方可能与近期降雨有关。市地铁办已向西安地铁施工全线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至于事故善后处理,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已经通知了死者家属。(记者冀楠实习生郭超)

 
 编辑:李斌 来源:西部网  2009-08-02 22:19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组图:西安地铁工地塌方2人身亡 原因正在调查   09-08-02 20:10
·施工方称下雨造成西安地铁工地塌方   09-08-02 16:54
·西安地铁一号线洒金桥站发生塌方 2工人被埋身亡   09-08-02 16:23
·西安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塌方 2人身亡   09-08-02 16:23
·西安地铁一号线洒金桥站塌方 2名工人被埋身亡   09-08-02 16:1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