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网帖传陕西苹果滞销用来喂猪 果农称没有的事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09-10-20 20: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果农杨学明借别人的相机拍了自家苹果的照片



因为团购要保证真实性,应朋友要求,果农杨明学在村委会开了一个“求助证明”

  华商网讯 (记者 王甲铸) 连日来,一篇题为《六七块一斤的苹果只能喂猪,陕西3500万父老乡亲求网友帮助》的帖子在网上引起热议,帖子称旬邑县城关镇下源子村苹果滞销,只能拿来喂猪,媒体对此报道后,更是被大量转载,然而华商网记者采访发现,事实并非如此,网络上的帖子存在严重的炒作嫌疑。

  相关新闻:温家宝关心陕西果业:“今年收成怎么样”?

  华商报10月21日报道:旬邑苹果喂猪事件是谣传 造假为引同情卖自家苹果

  10月20日,记者相继电话联系了旬邑县果业局、城关镇镇政府以及下源子村村主任杨林,以及最早在网上发帖的旬邑果农杨明学,采访后发现,事实并非如网帖所说,果业局、镇政府及村主任都告诉记者下源子村的苹果均在正常销售,而网上所传“拿苹果喂猪”则完全子虚乌有,出现在新浪网上的帖子也并不是旬邑果农自己所发,而是经过别人加工整理而成,存在失实问题。

  镇政府:镇上的苹果在正常销售

  记者10月20日下午电话联系旬邑县城关镇政府,在告知了采访意图之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镇上的苹果正在正常销售。“卖的好着呢,说苹果卖不出去拿去喂猪是没有的事,那是胡扯呢”。

  记者还联系到了城关镇下源子村村主任杨林。他的说法和村民在帖子中反应的“苹果难卖、村民发愁”的情况也截然不同。他告诉记者,到昨天下午订出去几批苹果之后,苹果已经卖出去了一半,“情况比去年好,去年这个时候才能卖出去三分之一”。

  同时,杨林也对网帖中出现的“下塬子村委的求助信”予以否认,称是村民拿了盖好章的空信函后自己写的,自己并不知情。

  发帖果农:拿苹果喂猪完全是没有的事

  几经周折,记者又联系到了最早在网上发帖求助的旬邑县城关镇下源子村村民杨明学。刚一接通电话,他就对记者说:“拿苹果喂猪是没有的事,村民吃苹果都拣烂的先吃,谁拿去喂猪啊,村子里也只有一家养猪,其他人都不养,再说果子烂了也能卖,果汁厂收呢,怎么可能舍得喂猪呢”。

  杨明学最早发帖是在10月8日,帖子中并没有说苹果卖不掉用来喂猪,内容也和目前新浪网上题为《六七块一斤的苹果只能喂猪,陕西3500万父老乡亲求网友帮助》内容不一样。“新浪网上的帖子不是我发的,是一个朋友说看能不能组织团购,就让我拍一些照片,还因为要保证真实性就又在村上开了求助信,朋友给弄的,结果新浪网给起了个‘喂猪’的标题,是为了吸引注意力”。 另外经记者证实,此前有媒体报道误将在新浪网发帖的“在外陕西人”当成旬邑果农杨明学,但事实上“在外陕西人”只是杨明学“交往并不深”的朋友,也未到过旬邑。

  同时,旬邑县委宣传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也表示,新浪网上的帖子有炒作嫌疑。

  果业局:下源子村的苹果管理有问题

  旬邑县果业局一位姓周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注意到了网上的这个帖子,“帖子内容不是很准确,据我们了解,下源子村果树种植管理上跟不上,质量上不去,价格自然要低一些,这样就会出现滞销的情况。另外因为量比较多,也不可能一下都出去,村民基本上每家都有简易库,都是先存着”。据了解,旬邑县的苹果多属晚熟品种,中等质量的苹果目前能卖到1块4,再往下,就是按质论价,最低的用来做果浆的废果只能买到两毛五。工作人员介绍,旬邑县每年的苹果要到第二年的五月份才可以卖完。

  来自旬邑县政府网站的信息显示,预计今年全县苹果总产量46.8万吨,目前已销售19.2万吨,占总产量的41%,和去年同期相比,销售快捷,价高而稳,70#红富士每公斤2.8元以上,较去年高0.4元。果业局姓周的工作人员同时也证实,总体来看旬邑县今年的苹果要比往年销售的好。

  杨学明告诉记者,国庆节前到他们村里订苹果价格能达到每斤1块6,结果到了节后价格就降下来了。卖的早的人都开始翻地了,没有卖的村民就开始着急。于是,他就想到在网上发帖求助。

  “昨天下午(10月19日)来了几个客商,订了好几家的苹果,每斤一块一,我们家的也订出去了,只是交了100快钱的定金,没有签合同”,杨学明说:“这一年只要把苹果卖出去,就啥也不愁了,钱拿到手里才是最实在的”。
 
 编辑:王甲铸 来源:华商网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