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杜绝“网络打手公司” 网络媒体成立反公关联盟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09-12-09 17:2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网络媒体反公关联盟倡议书》

  随着网络媒体的发展,网络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企业和个人也越来越在乎网络上的一些评价,于是便诞生了一部分靠删除网上负面信息为生的网络公关公司。网络公关公司的出现,帮助一些企业和个人达成了删除负面信息的目的,并且从事此项业务的公司数量在逐渐壮大。他们的种种行为已经引起了媒体和社会的关注,媒体将这些公关公司称为“网络打手公司”,他们能为企业提供品牌炒作、产品营销、口碑维护、危机公关等服务,也能按客户指令进行密集发帖,诋毁、诽谤竞争对手,使其无法正常运营。

  这些公关公司除了使一些企业成为受害者,也在挑战网络媒体的公正性,干扰网络媒体的正常舆论监督和经营活动。比如,有些公关公司冒充新闻原发单位发虚假传真、贿赂网站工作人员以达到删帖目的、甚至利用网络媒体发布负面信息然后要挟企业掏钱删除。他们正在给人一种错觉:网络上的信息都是不严肃的,给钱就能删除负面新闻和帖文、给钱就能操纵网络媒体。这些行为不仅降低了网站作为网络媒体主体的品味和社会评价,而且也让网络媒体不堪其扰,严重干扰了网站正常的经营秩序。

  为了停止网络公关公司对网络媒体正常舆论监督的干扰,树立网络媒体形象,半岛网、大众网等网站联合发起成立“网络媒体反公关联盟”,联盟现发布倡议书如下:

  第一:坚持文明办网:认真贯彻中央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指示,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推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上舆论氛围,把互联网站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

  第二:恪守职业道德:作为新兴媒体,社会各界都对网络媒体寄予厚望,从业者的职业素养决定了网络媒体的发展水平,联盟网站将加强对员工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的培养,努力提高人员素质,恪守网络媒体的良心。

  第三:加强内部管理:联盟网站将加强网站内部的管理,形成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和制度规范,防止网站编辑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第四:支持企业经营:由于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一条负面信息可能会给企业带来重大的舆论压力,所以联盟网站对舆论监督类的稿件要慎重处理,做到事实明白、来源清楚,坚决杜绝虚假报道,支持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

  第五:成立网络媒体反公关联盟:为停止网络公关公司对网络媒体正常舆论监督的干扰,树立网络媒体形象,网络媒体联合发起“网络媒体反公关联盟”,联盟成员间要互相监督共同维护网络媒体形象,营造文明有序的网络媒体环境。(半岛网撰文)

  发起网站:半岛网、大众网、商都网、奥一网、每日甘肃网、亚心网、东北网、华商网、星辰在线、长江网、红网、四川新闻网、东莞时间网、海南在线、北国网、荆楚网、内蒙古新闻网、湖南在线、华声在线、四川在线、中安在线、今视网、扬州网、西部网、昆明信息港、21世纪传媒、315热线网、华龙网、深圳新闻网、中新网、中顾网、浙江在线、延边新闻网、新浪网、中国网、天涯社区、东南网、大河网、和谐陕西网、鲁南视线、中华泰山网、今日网、Q城网、腾讯网、东北新闻网、山东财经网、沃华传媒网、内蒙古IT实验室、我的平顶山网、精英在线网、黑龙江信息网、南海网(成员名单持续增加中)

 
 编辑:叶萍 来源:华商网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职业删帖公司涌现网络 公关删除凸显法规缺失   09-11-02 10:06
·网络公关公司:每单业务万元以上 涉及政府不碰   09-05-04 08:2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