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城中村征婚成功率近百分百 空巢老人同居多领证少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2-18 07:3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五六十岁的征婚时要找二三十岁的;带男娃的征婚者普遍遇“冷”;城中村征婚者成功率几近百分百……目前,征婚出现了种种新现象,以前看年龄、看相貌,而如今不少人则先看“房子”、看“收入”。

  通过婚介征婚成功率比较低

  近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几家婚介所发现,虽然征婚者众多,但成功率偏低。

  在西安市“民间红娘”朱红桃的桌子上,2000多份征婚资料中,女方占40%,男方占60%,她介绍的成功率仅在10%左右。而西安市新城婚姻征介处经理陈桂云说,婚介处有27000多名征婚者,征婚成功率约为20%,这在婚介行业内已算比较高的。

  现象一

  老人再婚子女吵闹

  案例:74岁的杨师傅是一家国企的退休职工,在北郊有一套房子。经人介绍后,与54岁的王女士相识,王女士是低保户,有一儿子在打零工。两人彼此满意,同居8个多月后,王女士提出要办结婚证,杨师傅同意,可此事却遭到杨师傅子女反对,其儿子说他不反对老人再婚,但不能领证。无奈,两老人只好分手。

  朱红桃说,现在很多空巢老人再婚时遭到子女反对,出现了藏老人身份证、吵闹等情况。其原因是子女怕老人领证后,老人的遗产被瓜分,这也成为空巢老人征婚难以成功的原因。

  现象二

  50岁以上有钱男女找年龄小的

  案例:57岁的粮油公司老板于某在征婚时,要找年龄在二三十岁的漂亮女孩,一位26岁的宝鸡女孩和于某见面没几天,便开始了同居生活。然而,两个多月后,二人便矛盾重重,以分手结束,提出分手的居然是男方,原因在于该女孩爱打牌,好吃懒做。

  陈桂云说,这部分人不太多,在婚介中占5%左右,都是有车有房,大多要求女方年轻未生育过。

  朱红桃说,这种目的性很强的征婚,男女都不少,大多都是交往一段时间后便分手。

  现象三

  城中村征婚成功率近百分百

  “城中村或城市未开发地带的人员,在征婚时最受欢迎。”朱红桃说,这些人的成功率几近百分百,因为城市户口很难迁入农村,所以征婚时则要求对方为农村户口,因为在城中村拆迁时,将会享受到分钱和分房的待遇。

  朱红桃说,不少人在分钱分房后,便各奔东西。有些人为了多分钱,找人名义上结婚并签订将来分钱协议。虽然成功率高,但将来离婚率也很高。

  现象四

  带着男娃征婚几乎“被判死刑”

  “只要是带男娃的,大多数人都不会考虑,觉得男娃花销大,还有的害怕会受男娃欺负。”婚介人员称带男娃的征婚者几乎是“被判了死刑”,除非经济条件特别好,否则几乎很少有人会考虑。

  朱红桃说,还有些“三无”户(无房产、无存款、无固定工作),不论人品、相貌如何,都没人问津。

  其实啊房子和钱只是锦上添花的东西

  “婚姻是以感情为基础的”,这一曾经受追捧的观点如今正在被很多人否定。朱红桃说,征婚成功率低的原因在于有些人太注重经济基础,婚姻成了部分人达到某种目的的手段,这样的征婚太功利,往往很难成功,即使结婚了,将来离婚的也比较多。她呼吁征婚者应当以感情为基础,房子、金钱是锦上添花的东西,而不是婚姻的先决条件。对于老人再婚的现象,子女们应多些宽容,多为老人的需求着想,尽心让老人安度晚年。本报记者周艳涛

 
 编辑:朱羽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史上最牛寻人启事”:大学生村官西单街头征婚   09-12-14 10:34
·无房男车厢内支帐篷征婚   09-12-10 11:56
·学“梁山好汉”发征婚帖   09-12-04 10:23
·甘肃男子征婚被骗欲轻生 热心西安的哥劝解还送钱   09-11-25 07:18
·3男子讲述征婚受骗经历 谎称购物再退货拿钱就溜   09-11-21 07:2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