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一药厂发生大火 千米厂房被毁幸无人员伤亡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2-20 06: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下午3时左右,药厂生产车间和化验区突然着火,大量易燃、易爆品将整个车间烧毁。图为一名消防队员扛着水枪灭火本报记者宁峰摄

  药厂工作人员将大量危险的化学试剂和仪器从车间转移到空地上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宁峰摄

  大火将车间玻璃幕墙烧毁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宁军)昨日,3个多小时的大火将西安泾河工业园区一家药业公司上千平方米的厂房烧毁,虽无人员伤亡,但不少科研资料和仪器在大火中被焚毁。

  -现场 生产厂房几乎被烧毁

  昨日下午4时10分,记者赶到泾河工业园区,远远就望见天空中黑烟弥漫,数辆车鸣着警笛飞速奔赴火灾现场。在这家标有“碑林药业”的公司门口,警方拉起了警戒线。浓烟不断从一幢宽近200米的二层厂房涌出,东侧厂房燃烧更为严重。厂房内明火不断,金属结构的房梁东倒西歪,正中间的玻璃幕墙几乎全部烧碎,但楼体坚固,只是东侧墙体稍有变形。西侧厂房有不少玻璃烧碎炸开,但总体情况尚好。

  此时,大批工人分散在厂区四周,看到厂区东侧两间帆布临建办公房可能阻挡消防车进入,工人们马上蜂拥而上,短短一分钟将其拆除。紧临起火厂房北侧的是该公司一幢在建生产大楼,墙体被大火烧得乌黑,但并未受损。起火后,建楼的工人们也都已撤离。

  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抢救,厂房内大火逐渐被控制,但仍有数处明火。由于厂房密封好、机器多,给灭火工作带来很大麻烦。消防官兵只能冒险搬开“残垣断壁”,将水龙拖进厂房深处。晚6时,大火被彻底扑灭。为防止隐患,消防官兵还用切割机切开铁门仔细检查。

  -目击 大火伴有爆炸升起蘑菇云

  “当时害怕得很。”目击者姜师傅说,下午3时许,他路过该公司门口,无意间发现不少工人“发疯”一样往外搬东西,仔细一看才发现厂房有浓烟冒出。“记不得烧了多长时间,里面就好像有啥东西爆炸一样,黑烟像蘑菇云一样,轰一下就升起来了!”

  得到公司起火的消息后,做售后的王女士赶紧从西安赶到了单位。“天呀,咋烧成这样了……”她说,昨日只有生产车间上班,很多部门都休假了。“最开始好像是从厂房夹层开始冒烟的,可能是空调起火了。”一位生产车间的工人说,发现冒烟,立即有人取灭火器试图灭火,但“隔着夹层,根本不起作用”。于是,工人们赶紧撤离,并尽可能搬走一些仪器和药品。

  -声音 “刚刚安排了消防检查”

  在火灾现场,高陵县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起火应该在下午2时50分左右,10分钟后县上接到药厂起火的消息,县上主要领导及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即紧急赶往现场。“以往半小时的路,17分钟就到了”。除了西安市消防支队和高陵县消防大队外,园区拥有消防车的各大企业也均奉命派车支援,“(18日)刚在西安开了消防检查的会议,回来也安排了检查,没想到这时候出了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起火的主要是生产车间和化验区,北侧的产品库和原料库则躲过了大火,但为防止意外,公司仍将大批药品和原料暂时转移。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西安一市场大火一家4口遇难 "三合一"结构藏隐患   09-12-19 07:55
·朱宏机电市场起火4人死亡 初步判断或为刑事案件   09-12-18 07:09
·西安一医院发生火灾 医护人员被疑自顾逃生(图)   09-12-15 10:39
·俄媒责怪中国冷烟花不合格 导致夜总会火灾惨案   09-12-10 09:30
·西安东郊一板房起火烧光工人宿舍 幸无人员伤亡   09-12-07 19:5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