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破获陕西境内首例制造冰毒案 四加工窝点被端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2-24 07:2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位于陈林村的冰毒加工窝点内,大量的化学试剂、液体容器和搅拌机等加工设备散落一地记者兰锐摄

  制毒头目

  毕业于医学中专,曾在狱中攻读MBA,1993年因走私毒品在云南被判死缓,假释期间重操旧业。

  他给团伙成员制订的“年终考核目标”是生产冰毒30公斤,并给手下6成员制订“三不准”:各加工点人员不准私自联络、不准出门走动、不准随意交朋友。

  案情重大

  陕西首起制造冰毒案

  昨日,西安警方宣布破获陕西境内首例制造冰毒案。7名疑犯被抓获,4个冰毒加工窝点全部被端。

  民警现场缴获已加工合成的冰毒1000克,冰毒半成品11000余克,加工冰毒原料及配剂2000余公斤,以及搅拌机、冰箱等大量加工设备。由于侦破迅速,犯罪分子生产的冰毒没有流入社会,7名疑犯已被依法刑拘。

  据警方介绍,为实现发财梦想,制毒团伙头目王化从武汉一姓柯的男子手中得到制造冰毒的工艺,随后将同乡谢某发展成制毒骨干,又将曾和自己一起在云南昆明某监狱服过刑的刑释人员陈某、薛某、肖某、韩某、樊某等人吸收为制毒团伙成员。警方摧毁该冰毒加工厂时,王化等人已生产冰毒成品1000克。

  据王化供述,他给团伙成员们制订的“年终考核目标”是生产冰毒30公斤。

  侦破迅速

  无一克成品流入社会

  “今年8月份,我们在侦破一起贩卖冰毒案时发现了这条线索。经过秘密摸排,11月初正式立案侦查。”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缉毒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姚养荣在通报案情时介绍,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采取了阶段性跟踪办法:跟踪疑犯到一个窝点后立即撤退,过两三天后再继续秘密守候,跟踪下一个窝点。

  为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西安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成立专案组,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安群担任总指挥。经过二十多天的连续奋战,警方掌握了制造冰毒的4个隐秘加工窝点的具体位置和大量证据。“抓捕时,我们都很小心。”缉毒支队一大队办案民警徐唐煜说,现年48岁的贵州籍男子王化是该冰毒地下制造厂头号人物,他暂住地的确切位置在碑林区太白北路金仕雅筑居民小区一个出租的单元房内。

  12月16日凌晨1时许,随着缉毒支队副支队长田选龙一声令下,守候在金仕雅筑居民小区的抓捕一组开始行动。缉毒一大队副大队长刘宏岗领带十多名民警荷枪实弹地冲进单元房,将正在合成提炼冰毒的疑犯王化当场抓获。与此同时,其他3个地点守候的民警统一行动,将疑犯谢某、陈某、薛某、肖某、韩某、樊某全部抓捕归案,4个冰毒加工窝点全部被端,犯罪分子生产的冰毒无一克流入社会。

  选址西安

  “这边潜在市场空间大”

  “在此之前,我并没有来过西安。将冰毒加工厂选在这里,是考虑这里远离毒品生产地,警方可能对制造毒品查得不严。没想到我错了,当初是一种侥幸。”

  王化身高1.75米,留着中长发,操着一口带有南方口音的普通话。

  王化供述,今年11月初他只身来西安先悄悄进行“市场调研”,发现警察对走私、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随时在打击,但没发现制造冰毒的加工厂。他认为在这里生产冰毒“潜在市场空间非常大”,想到“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他把地址选在了西安。

  11月初,他先给自己找好暂住兼加工地,即太白北路金仕雅筑小区一个出租的单元房。11月中旬,他开始在城乡接合部选取其他3个地址。不久,他选定了陈林村、月登阁村及西关正街,租房借口是做茶叶生意。他花数万元在西安购买制造冰毒的设备和原料,放置在陈林村附近的一个四五亩地大的厂房内。

  做好准备工作后,他电话告知其他6人前来西安。

 [1] [2] 下一页
 
 编辑:朱羽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妻帮丈夫取快递发现冰毒 本帮其戒毒却因此被刑拘   09-12-07 07:05
·咸阳小伙面粉袋里藏冰毒被抓 称颜色一样隐藏安全   09-08-07 04:23
·冰毒大多被当成性药 90%女性最初都是被诱骗   09-06-26 09:25
·“化学博士”研制冰毒 小区租房藏制毒车间(图)   09-04-21 05:16
·男子过生日搞气氛 花4万买冰毒招待朋友   09-04-11 18:4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