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钟楼站”为何让人头晕?65个公交站分布太乱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2-27 07:1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65条公交车有“钟楼站”,但站点分布在钟楼附近不同方位,游客到钟楼有些“晕站”,市民建议设“钟楼东”、“钟楼西”、“钟楼南”、“钟楼北”,以示区别

  从西安市东木头市到骡马市,从案板街到西华门,65个站名相同的“钟楼站”让很多外地游客转晕了头。有市民建议,西安可借鉴北京,按方位重新划分“钟楼站”站牌。

  -旅客反映逛完钟楼,找不着回来的站牌

  “乘公交车到钟楼站下车,结果一下车就迷失方向了。”昨日,从深圳来西安旅游的乔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抱怨西安公交钟楼站太乱。

  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钟楼“晕站”的经过。12月23日她坐了一辆706路中巴车在东木头市口(钟楼站)下车逛钟楼,结果回宾馆时乘车,找不到回来的706车站了。有好心人说通过钟楼地下通道就可找到,结果从钟楼地下通道转了一圈,上来一看是开元,一问不对;又转了一圈上来一看是钟楼饭店;最后实在没有办法,打个出租回到宾馆。第二天再次乘706路去钟楼时,下车前特意问了回来的乘车路线,最后在北大街西侧才找到了706路返回车站。她同时也发现,钟楼四周东南西北的车站都叫“钟楼站”,很多人对此“晕了菜”。

  乔女士说,钟楼这座标志性建筑是西安人的骄傲,但公交车站在钟楼的站点很多,有的车在钟楼南停,有的在钟楼北停,外地乘客找公交站牌很费劲。她建议在公交站牌上注明钟楼南或钟楼北,钟楼西或钟楼东,以方便乘客。

  -记者走访65个“钟楼站”,步行耗时55分钟

  根据乔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记者乘坐的706路昨日下午1时10分到达东木头市这一站,对外也称“钟楼站”。记者发现,这一站还有502路、707路经过,这里离钟楼约有一千米的距离。

  根据公交站牌上公布的公交线路,记者发现,钟楼四周的东、南、西、北四条大街上,共有65条公交线路有“钟楼站”的标示,最近的站牌在钟楼地下通道的出口处,最远的站牌有一站路。其中,钟楼南有15条、钟楼东22条、钟楼北14条、钟楼西14条。最远的8路、46路、29路、605路、604路,公交站牌在骡马市和案板街设置。

  昨日记者从东木头市口出发,途经南大街转向东大街骡马市、案板街、西华门、西大街、转向南大街地下通道,经过有“钟楼站”的地方,耗时55分钟。

-  市民建议别都叫“钟楼站”,按方位分更方便

  对于外地游客“晕站”的问题,西北大学退休教师杨伟峰认为,西安的公交车站站名太乱了,比如钟楼站、小寨站等,东西南北都有站,别说外地人乘车,就连本地人也要好好找一下。

  他说,北京公交站名在这点就做得很好,如天安门就分为天安门东和天安门西,乘客一目了然。他希望借鉴北京的做法,西安的钟楼站分成“钟楼东”、“钟楼西”、“钟楼南”、“钟楼北”。

  西安市交通局公交科负责人说,钟楼站名延续了多年历史沿革。西安目前218条公交线路,其中1/3经过钟楼。他解释,很多线路站牌随着城市改造等原因也在不停地变化,并不是一直在固定位置;此外更换线路牌并不是仅更换“钟楼站”一站,每条线路有六七十个,更换费用在几万元,目前财力紧张;而且是否全部按方位划分,还需要调研和论证。另外,以前也曾实施过“西门里”、“西门外”、“南门里”、“南门外”等站牌,但效果一般。对于游客和市民的建议,他认为很好,但需逐步来更换实施,可以在后续线路上开始实施。本报记者陈思存

 
 编辑:张维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昨天路过钟楼被交警设伏 私了50元不开票   09-12-17 14:01
·钟楼7商户被偷   09-12-14 11:09
·悉尼男女光天化日在闹市钟楼裸体欢爱(组图)   09-11-25 14:41
·钟楼迅捷通讯买唯科(vcall)手机是翻新机   09-11-24 11:1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