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今起整治闯红灯出“狠招” 暴力抗法者可刑拘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1-12 06:3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红灯停,绿灯行”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识 但是还是有一些闯红灯的现象 记者 翟小雪 摄(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今起,将对翻越栏杆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本报资料照片记者苗波摄

  罚个人

  不听劝阻、不接受教育处罚甚至暴力抗法者,将予以刑拘

  罚单位

  单位一年内5人次闯红灯、翻栏杆,将通报批评,取消评选先进资格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王晓亮)行人闯红灯、翻栏杆等乱穿马路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在西安存在很长时间了,以前曾多次整治过,但“治而不止”、“久治不绝”,这一次,西安将出“狠招”。

  国家测评组指出西安三问题

  昨日,西安市文明办主任杨毅波介绍,2009年全国文明城市公共指数测评中,国家测评组指出西安存在三个突出问题:行人闯红灯、车辆乱停放、商贩占道经营。这些行为之所以“久治不绝”,是因为以往措施不够有力。“这一次,西安将下狠手、使长劲集中整治交通不文明行为。”杨毅波表示,市民的日常行为,特别是在公共场所的行为是否文明,是判定一个城市是否文明的重要指标,相对于这些年快速发展的城市环境面貌,城市文明建设的“软件”方面显得不太协调和适应。

  杨毅波表示,公安交警部门将把闯红灯、翻越栏杆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近期管理的重点,严管重罚,对那些不听劝阻、不接受教育处罚甚至暴力抗法者,坚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对“单位人”闯红灯的,采取“单位连坐”制,一律通报所在单位;一个单位一年内有5人次闯红灯、翻栏杆,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各类评选先进资格。

  文明办向市民征集好点子

  此外,每个交警大队还将选择两到三个主要交通路口,安排交警上岗执勤,既管车又管人,由市文明办与市交警支队每半月考核一次各路口的交通文明指数,评比公布文明示范路口排行榜,创建文明示范路口。

  各区将组织志愿者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上街劝说纠正不文明行为。教育部门要抓好对学生文明出行的教育,维护好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城建、市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抓好对农民工文明出行的教育;市直机关工委要抓好对机关干部的教育。

  杨毅波说:“我们也向广大市民征集点子,希望找到解决不遵守交通规则这一问题的好办法;市民可以抓拍一些闯红灯、翻栏杆、乱穿马路的典型,在媒体上予以曝光。全市一起掀起以‘告别不文明习惯’为主题的活动,共同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走路。”

  如果您有什么好办法,或者拍摄到闯红灯、翻栏杆、乱穿马路的典型照片,可拨打热线(029)88880000,华商网-华商报将把您的意见和建议转到西安市文明办。

 
 编辑:李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三男子闯红灯被查拎剔骨刀扑向交警 当事交警受伤   10-01-04 06:49
·的士LED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 热心司机跟踪闯红灯   09-12-30 09:50
·拉土车冒尖逆行闯红灯 因是队长亲戚被放行   09-10-29 06:52
·深圳交通罚款涨价 闯红灯罚1000元醉驾罚1万元   09-10-13 13:42
·丰庆路和丰登路十字拉土车闯红灯现象严重   09-10-10 16:2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