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2岁女孩玩耍银筷子不慎摔倒将其插进喉咙深处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江南都市报  2010-01-28 13:2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两岁女童玩耍银筷子插喉

  ●医院近期接治  多名异物插伤的患者  ●提醒:不要让小孩玩带棱角的物品

  一名两岁的女孩在玩一根银筷子时不慎摔倒,筷子插进喉咙深处,生命垂危。患者被送到昌大一附医院后,医生只用了一分钟,就把筷子取出来。经过三天治疗,患者昨日康复出院。记者了解到,近期该院接治了多名异物插入口腔内的患者,为此,医生提醒,广大家长不要给小孩玩带有棱角的物品,以免发生意外。

  险情两龄童玩筷子不慎插喉

  据介绍,患者小思是樟树市人,刚满两岁。小思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孩子,平时见到新鲜东西,都喜欢拿来玩弄。24日吃午饭时,小思吵着要上桌,父母把她抱上桌后,她看到桌上一根银筷子,非常好奇,就从桌上拿了一根银筷子在手上玩。

  “当时,我们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小思的父母说起这事显得十分后悔。她说,小思在玩筷子时,也学大人的样子,从盘子里夹菜放在嘴里,不料她把筷子放进嘴里时,突然从凳子上摔下来,手中的筷子刚好从口内插进喉咙里。

  小思的母亲说,只见小思嘴里的鲜血直流,痛得哇哇叫,家人束手无策,急忙将小思送到樟树市人民医院抢救。

  手术两医生一分钟取出筷子

  “樟树市人民医院的医生看完都吓到了,医生也不敢贸然采取手术。”小思的母亲说,樟树市人民医院的医生给小思做了消炎和止血处理后,建议患者家属将小思送到南昌的医院抢救。

  随即,父母将小思带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救治,值班医生龙平副主任检查后,发现银筷子已经插入小思的喉咙深处,情况十分危险,不能简单地将筷子从喉咙里拔出来。专家会诊意见认为,必须做好各种抢救准备后才能实施手术。

  龙主任说,患者赶到医院时,已是下午3点多钟,经过会诊,手术准备,已经到了晚上7点多。也就是筷子已经在患者喉咙里插了7个多小时,如果不马上实施手术,小孩很可能坚持不住。当晚7时许,口腔科和耳鼻喉科的两名主任为患儿实施手术,只用了1分钟,就将插在患者喉咙里的银筷子取出来,幸运的是,筷子没有插到大血管,筷子被取出来后,没有出现大出血。

  “手术非常成功。”龙主任说,术后患者无任何并发症,不会影响说话等。据介绍,经过两天治疗,26日,患者开始进食了,昨日患者康复出院。

  提醒家长不要给孩子玩利器

  据介绍,昌大一附医院口腔科近一个月已收治了3例异物插入口内的患者,都是患儿拿着利器放在嘴里玩,不慎摔倒时发生的意外伤害。

  为此,医生提醒,小孩都有贪玩的特性,因此家长不要给小孩带有尖锐棱角的玩具,如刀、剪、针、筷子等物品玩。如果不慎发生异物刺伤五官的事件,一定要尽量避免对伤口施加压力。对于出现意外伤害的小孩,有的家长会心疼孩子,想扒开孩子的伤口去看一看,或者直接把异物拔出来,这种行为可能会伤到孩子。因此,小孩被异物刺伤后,最好及时送往医院抢救。

 
 编辑:陈蕾 来源:江南都市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12岁女孩嘴馋偷钱买零食 遭父亲吊起6小时(图)   09-12-15 09:49
·12岁女孩无车日被挤破相 父亲心痛欲告台北县长   09-09-21 14:18
·美国发生惨剧 2岁女孩家中用父亲手枪枪杀自己   09-04-22 09:26
·印度2岁女孩掉进水井中27小时奇迹生还(图)   08-03-28 21:4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